[新北金山]阿玉麻粩 金山老街

阿玉麻粩

元旦第一天,睡到中午才爬起來,吃完中餐後,就和宅宅兩個人搭捷運到淡水,然後再搭基隆客運到金山老街。


北部的天氣,對長居在南部的我們而言,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冷,越往東北角走,冷度感受越深。大約坐了八十分左右的車,經由司機大哥告知,我們已到達金山老街。和喵兒2004年年底一個人獨自來玩時相比,現在的金山老街變得很熱鬧!商店街也變了很多,除了那些老店外,也多了很多先前沒見過的店。或許是元旦連續假日的關係,來遊玩的觀光客很多,走過一些記憶裡熟悉的店,最後停在網路上團購很夯的阿玉麻粩,決定買這個當這次出遊的伴手禮之一。

阿玉麻粩
阿玉婆婆在現場熱情招呼客人

阿玉婆婆本人親自在現場招呼客人,笑容親切的她,一直請現場的客人試吃各種口味。阿玉麻粩一共有12種口味:地瓜、芋頭、花生、黑芝麻、白芝麻、芝麻海苔、椰奶、南瓜籽、杏仁、白米香粩、黑紫米香和山藥米香。除了麻粩外,還有大小麻花跟地瓜酥、芋頭酥。

現場麻粩是現做現賣,店家在有放麥牙糖的熱鍋中放入米果,製作人員反覆的在鍋裡翻攪這些小球,讓它們均勻沾到麥牙糖,等變成一顆顆油亮的金黃色小球時,再甩乾多餘的麥牙糖水,放進旁邊已準備好的原料桶蘸粉。我們在現場剛好看到花生口味的製作,所以原料桶裡放的是花生粉,經由製做人員熟練的拋甩動作,一顆顆花生口味的麻粩正式出爐。

剛做好的麻粩,溫熱熱的口感,和冷卻後包裝味道略有一點點不同,包裝後的麻粩還是很好吃唷!一開封,迎面撲鼻的味道很香,吃起來不會很甜,口感又脆,又不會黏牙。

阿玉麻粩 阿玉麻粩
反覆的翻攪沾麥牙糖

阿玉麻粩
甩乾多餘的麥牙糖水

阿玉麻粩
再放入旁邊的原料桶

阿玉麻粩
熟練的拋甩動作

阿玉麻粩
最後裝袋販售

我和宅宅兩個人,東拿西拿,不知不覺就拿了一大袋。親切的店家,除了報東北角這一帶好吃的店家給我們外,還請我們先在金山老街內逛完,等要離開再來小攤領取,畢竟我們買的這一大袋,還真有點重量哩!

阿玉麻粩
花生口味的麻粩

阿玉麻粩最暢銷的是花生和地瓜兩種口味,對於年長的長輩,則是推薦黑紫米香口味。現場購買6包$550,可以在現場用宅配方式訂購送回,不過宅配費用就沒有購買折扣,還要加運費;線上或傳真訂購10包是送1包,訂購超過$3000是免運費。

由於帶回來的阿玉麻粩,在大家品嚐過的好評與慫恿下,也促使喵兒生平第一次開團,一訂就超過百包數量,這還真是特別的經驗哩!我們算是運氣好,趕在過年前,目前阿玉麻粩過年前的訂單已額滿,不過過年後仍接訂單,來不及訂購的人,如果過年這段時間有去金山泡溫泉,可以順道去老街走走,現場仍有販售唷!

店家資料:
阿玉麻粩
週一至五AM09:00~PM18:00/週六日AM09:00~PM20:00
02-2408-1889
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63號
https://www.ayufoods.com/web/
https://www.facebook.com/ayufoods/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北金山]阿玉麻粩 金山老街〉中有 8 則留言


  1. 喵兒~好強啊~第一次開團就大成功
    其實我們辦公室常開各種團購團
    只是懶都拖很久才想po

    1. 哈~被嚇到的人應該是我啦!
      沒想到阿玉大受歡迎,不過也是因為真的好吃,所以大家才會想買的

      我們辦公室算是很奇特的吧!明明有能力開團,卻很少有人會想要去開團,頂多說說後就沒下文了。可能平常工作太忙,所以不會想再花心力去忙工作之外的事吧!


  2. 這次貪吃熊也是有跟團一起定阿玉ㄉ麻荖
    雖然沒吃過但是網路評價都粉好ㄋ
    一不小心就定了五六種口味
    本來還想說有點買太多了~不過好加在趕在過年前
    剛好可以當作過年ㄉ年糖給親朋好友^^

    1. 我同事家裡的長輩都對阿玉大大讚賞哩!
      主要它真的不會很甜,口感脆,味道香,吃起來又不會黏牙,自然而然,也受大家好評囉!
      希望你拿到時,也會喜歡哩!

    1. 嘿~我有吃唷!現場根本找不到位,那時還排外帶回去住的地方,味道真的很不錯!
      只是還沒寫出來介紹orz

      唉~電腦裡還堆一堆店家都還沒寫~
      後面還會陸續介紹哩^^


  3. 我本身就喜歡吃麻姥,之前有朋友送我一包花生的,沒兩三下就嗑光了,一顆一口剛剛好,不黏牙也不會太甜,發誓下次自己去金山一定要去買,看到你的文章,真想明天就衝去!!!

    1. 哈~覺得這家很值得去現場買哩!!!
      當你看到滿臉笑容的阿玉阿嬤時,
      心情也會不自覺跟著好起來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