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品齋素麵坊 採用有機蔬菜有機米

上品齋素麵坊

因為麻糬都在世全動物醫院看病居多,早就有觀察到鄰近動物醫院附近這間賣素食的上品齋素麵坊,生意相當好。不過麻糬看完醫生,離開動物醫院再到店家門口已經超過八點,往往看到店家收店在整理,只好另外再找時間與機會來吃。


難得準時下班,便提議來吃素。沒想到我們正巧遇到農曆十五,平常都沒有注意農曆,只覺得店內生意比平常更加忙碌,聽到店家說今日有炒米粉,還沒意識過來,後來看到點單項目內容,才發現我們運氣真好,原來遇上農曆十五。

上品齋素麵坊
初一、十五才有的純米炒米粉$80

店家標榜採用有機蔬菜、有機米,感覺相當營業健康。點單種類有:乾麵類$50~$90、湯麵類$50~$90、飯類$40~$80、湯類$35~$50、飲料類$20~$35、其他$10~$50、滷味單項$5~$35。除了上述餐點外,初一、十五還有純米做的炒米粉$80可以點用。除此之外,店內也有健康食品、有機餅干可以購買。

上品齋素麵坊
牆上掛著店家特色介紹

上品齋素麵坊
各式各樣的健康食品

我們勾選了養生芝麻陽春麵(小)$50、素燥餛飩乾拌(小/米粉)$80、燙青菜(有機菜)$35、當歸湯$45、滷味$40,外加阿薩姆紅茶$20。

養生芝麻陽春麵看起來份量不小,加了素的芝麻醬、大量小黃瓜絲與酸菜,要趁熱趕快攪拌,麵體才不會黏在一起,醬料也會比較均勻。坦白說,這碗份量有點多,不過芝麻醬味道很香,原以為自己會吃不完,結果最後因為好吃而全吃光。

上品齋素麵坊
養生芝麻陽春麵:小$50大$60

當歸湯端上來就聞到一股清香味,湯裡面給的料也很多,有麵輪、香菇、素肉圓。湯頭除了有當歸味道外,還有肉桂的香味,喝起來味道相當甘甜。

上品齋素麵坊
當歸湯$45

上品齋素麵坊
素肉圓內餡

宅宅點的素燥餛飩乾拌,米粉的米香味濃郁,口感也相當好吃。餛飩裡包的是雪裡紅、筍乾及麵輪,素餛飩特殊的香味,吃起來還蠻特別。

上品齋素麵坊
素燥餛飩乾拌(米粉):小$80大$90

上品齋素麵坊
內餡包雪裡紅

我們吃到是有機的青江菜,上面淋上素肉燥,稍微降低青江菜本身特有的味道。

上品齋素麵坊
燙青菜(有機菜)$35

好奇店家的滷味,就放在料理區最前方,任由客人東夾西夾。喵兒夾了素火腿(2份)$20、紫米糕(素米血)$10、海帶$10,這樣一份才$40。煮好的滷味,加上的滷味的醬料,配上九層塔與酸菜,除了聞起來味道很香,滷汁的味道也有滷進料裡,真的不錯吃!

上品齋素麵坊
櫃台前自行夾取的滷味

上品齋素麵坊
滷味$40:素火腿(2份)$20、紫米糕(素米血)$10、海帶$10

阿薩姆紅茶相當好喝!茶香味濃郁,喝起來沒有苦澀感,再加上味道調的不是很甜,吃完來上一杯,還蠻舒暢。

上品齋素麵坊
阿薩姆紅茶$20

一般素食料理,尤其標榜有機的,價格都不便宜,然而店家的價格讓我們覺得還好。建議不要太貪心點太多,因為店家每樣餐點份量其實不少,再加上用料實在,吃完容易有飽足感。

店家資料:
上品齋素麵坊
中午AM11:00~PM14:00/晚上PM17:00~PM20:00 (週一休,逢農曆初一、十五照常營業)
07-215-2582
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128號
https://www.facebook.com/上品齋素麵坊-158850497497243/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上品齋素麵坊 採用有機蔬菜有機米〉中有 18 則留言


  1. 懶喵兒 站長 您好
    我們是魔力星球~想邀請您參加「好店推推樂」、「貼紙連連樂」的活動
    只要將您喜歡店家、部落格文章推薦給大家,與大家一起分享、欣賞
    就有機會獲得7-11禮券、威秀電影票、及熱門團購美食等多重好禮哦!
    誠擎邀請您的參與!謝謝!
    活動網址:http://happyplay.tw/HappyPush_1.aspx
    如有打擾,敬請見諒,謝謝您!


  2. 這家店我上星期六有經過呢!看起來生意很好~
    當時才不過下午5點(還未到熱門的用餐時段)
    目測應該有7成左右的客人~
    改天我也要來去吃吃看~謝謝你的介紹喔!


  3. 我和bety就是看了你的文,就一直很”哈”,上個月終於如願以償,真的很好吃,而且它沒有一般素食的味道,老闆的兒子說他們有經過處理,味道很香!!
    所以我也要推一下啦!!~~~

    1. 素食大部份都是用豆類或香菇所製成的,
      一般都有所謂的素香味,
      簡單說,或多或少都有放素的味素,
      但這家店給人感覺蠻清爽的,
      吃完也沒有口乾舌燥感,
      個人也覺得蠻值得推薦的一家好店唷!


  4. 今天我到素麵坊吃中餐,點了一碗湯麵和小菜,吃第一口麵之後正要吃第二口麵的時候發現了一隻菜蟲.隨後馬上請店裡小姐看,小姐說這蔬菜他們洗了很多次了,又說把蟲撿起來就可以拉!!我當場傻眼~隨後問小姐可以換別的嗎?小姐說不行
    ,而我也不敢吃這碗麵了,就請小姐把麵拿走!!
    後來只吃小菜~覺得肚子還很餓~又點了一碗素肉躁飯~小姐說這算我30元~這餐我總共花了115元(麵50元+飯30+小菜35)~真是有夠嘔的!!心情超悶的!!
    以後我再也不會到這間素食館吃了~我也會跟我的親朋好友說請他們以後都不要再去上品齋素麵坊吃素了~


  5. TO 小嵐你好–上品齋是我家開的店關於你所說的菜蟲事件,我剛剛已經把我三個姐姐都叫過看這篇文章,基本上我姐他們幾乎不記住這事情的緣由了,不管怎樣,我們都會有一個共識就是食物如果品質有問題一定都會無條件換掉,甚至不收錢,幾乎沒發生過不給退的狀況阿,我也一再告誡他們這點,所以當天可能會有什麼誤會發生吧,不管怎樣,我們都在這裡跟你說聲抱歉萬分,下次如果有幸在服務你,我會請我姐好好招待你,抱歉歐。另外我想強調的一點就是,因為蔬菜皆為有機蔬菜,所以有些時節會有很多菜蟲,這一點我們已經很注意了,洗很多次,如果還是有瑕疵的品質,真的請多見諒。


  6. 這家還不錯吃
    有幾次我大老遠從屏東趕來
    尤其是照燒
    本人最高紀錄連續三碗

    至於菜蟲的問題,我想應該沒關係吧
    沒蔡蟲表示農藥可能灑很多
    進而導致蔡蟲全死一票
    而在菜上留下肉眼看不見的農藥

    而有蔡蟲表示可能沒灑農藥
    為了健康著想,吃有菜蟲的菜表示那菜很乾淨
    同時也可以吃得很安心呀

    上面的路人問說菜蟲的問題
    我想,我們可以這樣想

    包著毒藥的糖果妳會吃嗎?
    或許一開始會很好吃
    但是吃到最後會傷害身體
    這樣子想,只要不是吃整碗的蟲
    只是一兩隻,挑掉就可以
    我想又有何妨呢?

    我是念材料出身,對化學有一點點認識
    雖然我不是念化學系畢業的
    但您可以參考以下的一些化學知識
    通常,以前的農夫會使用殺蟲劑,尤其是DDT這種化學藥品,這種化學藥品含苯環,苯環是一種化合物,本身的化學結構非常穩定,人體吃進去很難分解,這種高毒性的東西,我相信您一定不會想吃滴吧

    化學合成的農藥其實會傷害菜蟲,當然也會傷害到人的呀
    一開始你吃的量或許很少,所以沒有感覺
    但是長期下來,可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唷

    所以,個人覺得吃有機蔬菜很好,是一種環保的理念
    對環境好,對人又好,可是事情總有一體兩面
    總是很難面面俱到
    畢竟,事情總是有好的地方難免也有壞的地方
    好的地方是有機蔬菜不使用農藥
    但是壞的地方容易會有菜蟲
    就健康的角度上來看
    就算是偶而有一兩隻菜蟲
    但是只要挑出來吃新鮮蔬菜,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

    我是材料工程師,我知道化學藥劑對人體以及對環境的傷害,所以我支持吃有機蔬菜,就算是蔬菜裡頭偶爾有一兩隻菜蟲,但總比要吃表面上看起來沒有菜蟲,但實際上卻殘留大量農藥的蔬菜比起來,我寧可吃有菜蟲的蔬菜,因為那表示有菜蟲的蔬菜可能不灑農藥,同時也比較健康,您說對吧?

    仔細想想,為什麼要被事情的表像給迷惑?深入地思考事情,或許,你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唷

    當然,你也不一定要吃他們家的菜
    或是一定要跟他們家做生意
    個人只是覺得有機蔬菜不錯
    但是有機蔬菜總是會碰到這種問題
    我只是就事論事而已,以上僅供參考


  7. 大力推薦這家店~好吃~
    滷味的豆皮啊~蒟蒻都是自己做的!
    另外補充~~他們的紅茶一定要點點看(雖然有點小貴)

    跟外面的口味很不一樣喔!!超香的不會講~喝完不會渴~!!

    素燥麵最好吃啦 😀
    加一盤滷味更讚~之前還看到雄女學生們和老師去吃呢^^
    沒吃肉不能活的人的人去了很可能很可能就會顛覆你對素食的印象

    老闆娘人也都很nice =D

    沒錯~有不有機真的差~~~很多

    看到菜蟲我才安心咧

    更何況~有機蔬果的栽培方式,對生態環境也好

    1. 我個人是覺得店家服務還不錯~
      這類型的素食店,這家算是很不錯了!
      可惜營業時間不夠長~
      有時晚下班想吃,已經在收攤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