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饒河夜市潮鯛燒工坊 (已歇業)

潮鯛燒工坊

在台北工作有陣子地點恰巧在饒河夜市附近,那時常常因輪早晚班,只要輪到晚班就很有機會會留很晚才下班,而晚餐通常是由輪晚班其中一位同事幫大家買。


有次晚餐同事除了幫大家買想吃的晚餐外,另外還幫大家帶這間的章魚燒來。因為我是新進職員,不像其他人已經吃過,所以他請我先吃看看味道,再跟我介紹這間章魚燒的特別。

潮鯛燒工坊

咬下去,章魚燒的海鮮味,應該說章魚味很濃,瞬間就在嘴裡擴散開,味道真的有別於一般章魚燒裡的章魚,再加上它的外層麵團口感很扎實,本身就含有濃厚的章魚味,吃起來嘴裡都是章魚味。

好奇問他這間章魚燒在那買的,挺好吃的!

他跟我說是在饒河夜市裡,老闆每天清晨都自己出海去捕章魚,所以很新鮮。

潮鯛燒工坊

饒河夜市裡賣的小吃很多,還好章魚燒只有這一間,不難找,這個攤位在靠近基隆路那個方向的入口。小盒有六顆,價格$35;大盒有九顆,價格$50,還屬於正常價格,沒有因為口味特別而價格有所不同。

潮鯛燒工坊

有了第一次品嚐機會跟找到攤位之後,往後下班只要時間還早,有時會去買個一盒來慰勞自己的胃,直到離開那間公司為止。現在只要有帶朋友去逛饒河夜市,也會特別介紹這間很好吃的章魚燒,除了滿足自己口腹之慾,順便回味一下當時下班後放輕鬆的心情。

潮鯛燒工坊

唔~這間雖然有賣鯛魚燒,但我每次去都是買章魚燒,所以不知道鯛魚燒的味道吃起來怎麼樣,依它的麵粉調和度而言,應該也不錯,有吃過的可以告訴我鯛魚燒的味道唷!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