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都阿輝燒烤 (已歇業)

中都阿輝燒烤

聽說中都這家便宜還不錯吃,但會隨心情開店的路邊燒烤店「中都阿輝燒烤」,大大引起喵兒的興趣。不曉得要不要算喵兒運氣很好?和宅宅去找它,第一天好像太晚?第二天好像沒擺攤?第三天才遇到它!看到老闆,忍不住第一句先問:「老闆,你們每天營業時間?還有休假日是那天?」


中都阿輝燒烤
老闆都會慢慢烤

只見老闆不慌不忙拿了張有休假時間的名片給喵兒,然後說:「不好意思,我們是坐二休一。」

我以為只有科技業界的作業員有做二休一的制度,沒想到第一次遇到也是按照這個制度在休息的店家。如果不小心把時間推算錯,那還真的有可能會白跑一趟!或許老闆常被客人問吧!?才會特別印製四個月為一期的「公休日」名片,也算是特別。

中都阿輝燒烤
店家的名片上面印的是休息日

攤位上樣式不少,有的數量感覺較少。除了看攤位上現貨外,也可以看招牌上的內容,來問老闆還有沒有。雖然覺得少,但東拿西拿,仍可挑了十幾種烤物。

中都阿輝燒烤
攤位上現貨

中都阿輝燒烤
種類標價

中都阿輝燒烤
東拿西拿的結果

可依自己口味選擇要不要加辣、檸檬汁、白芝麻,需要花點時間等候,因為老闆看火候慢慢烤。我們在等候的時間裡,後面陸續來了不少客人,喵兒也被攤位身後的招牌「中都戲院」給吸引住。

回家之後,稍微查了一下這個「中都戲院」,以脫衣舞清涼秀而出名,崛起於台灣經濟剛起飛,當時工人口袋較有錢,也比較有能力消費,如今盛況已逝,只剩殘留痕跡,訴說它繁榮的過往。

中都阿輝燒烤
中都戲院舊時售票口

烤醬味道稍微有點甜,加上檸檬汁後,味道剛剛好是喵兒覺得還不錯,不會很甜很鹹或很酸,也烤的很有水份。如果不喜歡加檸檬汁的,可以請老闆不要放。比較特殊的烤物,像羊肉,會多加一點孜然粉,增添羊肉味道。店家並不會因為烤物單價低,醬料就會偷工減料,來增加收入。

中都阿輝燒烤
左:黑輪$10/右:杏鮑菇$20

中都阿輝燒烤 中都阿輝燒烤
左:雞腿仁$30/右:羊肉串$20

吃完後,我們真的覺得份量拿的太少了!不到十枝。結果下次去,越拿越多,再下一次去,不用多說,枝數仍在增加中,直到我們吃不下的數量為止。

店家資料:
中都阿輝燒烤
PM16:00~PM23:30 (做二天,休息一天)
0935305827
高雄市三民區中都街18號斜對面 (中都戲院前)
https://www.facebook.com/ahuiBBQ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中都阿輝燒烤 (已歇業)〉中有 8 則留言


  1. 這家真的很好吃

    不過那附近有一家廣式燒臘也很好吃

    再往前走(往九如路那邊)會看到”夏威夷”飲料店

    這家飲料店的對面就是了

    好像叫吳記廣式燒臘

    如果找不到問一下附近的店就會知道

    在中都還蠻有名的

    好吃


  2. 啃~燒烤真好吃~有別於一般燒烤的醬料~風味獨特~
    不油不膩~百吃不厭~會上癮~價格實在~老闆待人親切~值得去品嘗一下此痁燒烤~相信我~會上癮喔~


  3. 我想說,中都戲院跟大華僑戲院都是很規矩的戲院,因為第4台跟VHS錄影帶出現,沒人上電影院看電影而關門的。
    有脫衣舞清涼秀嗎?時間應該很短,為了求生存而演的。
    我小時候的記憶,希望能平反一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