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春天,來濟州島賞櫻、拍油菜花

雖然前陣子有事常上台北,卻錯過欣賞淡水天元宮的櫻花,不死心,為了能看到今年的櫻花,利用平常日和宅宅兩個人跑到阿里山賞櫻,沒想到除了人海外,還遇上霧多,拍出來的感覺不優,有些失望。


沒想到這趟來到濟州,賞櫻居然成了相當容易的一件事。從離開機場的路上開始,兩旁的行道樹,除了櫻花還是櫻花,輕輕鬆鬆就能欣賞到,不用人擠人,也不用搶拍照,可以慢慢拍、慢慢欣賞,盡情貪婪享受美景。

隨處可見的櫻花真的很美,從剛盛開的粉紅色到快凋謝的白色,通通有,一陣風吹過來,還下起懶喵一直想看的櫻花雨,邊看邊讚嘆,濟州怎麼可以這麼美!

照片比較不容易看出櫻花雪,會覺得白點很多,放影片觀賞就容易感受到櫻花花瓣像雪片紛飛感。

我們來玩的第二天,天氣不錯,天空藍的很美!Sandy帶我們到濟州島最著名的賞櫻景點「濟州國立大學」(제주대학교),看到學校招牌,在進入教學區前,會先經過頗長的櫻花大道,兩旁櫻花樹延伸到校園各角落裡,幾乎被櫻花所包圍。

頓時覺得讀這所大學的學生好幸福,每年櫻花季整個校園呈現極夢幻畫面。像懶喵一樣拿小DC,不懂構圖與拍攝技巧,隨便亂拍,出來的畫面都很美,怎麼拍都覺得很開心。

濟州島上的櫻花皆為緋寒櫻,又稱「王櫻花」,原產地在濟州漢拿山,其花苞數量是其他櫻花品種的4~5倍,盛開時會像繡球的感覺,一球球結在樹上,近看比較清楚。不過花期時間較短暫,約一星期左右就長出新芽,依高度不同,每個區域櫻花開花狀況也不同。

三月底四月初前來濟州遊玩,除了賞櫻外,還有黃澄澄的油菜花可看。

除了著名的山房山油菜花田外,鄰近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城山日出峰附近,也有油菜花的私房景點可拍。結合油菜花、濟州海景與黑龍牆(以玄武岩堆砌的矮牆)的畫面,又是另一種大自然的美。只是小DC拍風景的感覺較弱,等此趟同行者分享後,再作連結欣賞。

從桃園機場到濟州飛行時間只有90分,算是很短暫,今年六月開始,也會有復興航空高雄直飛濟州的班次。濟州島可跟團也可自助遊,對於預算不多的人而言,想感受大自然美景、休閒運動之旅、探訪韓國偶像劇拍攝景點、品嚐美味料理、放鬆心情渡假,甚至想來趟海外結婚…,鄰近台灣的濟州,確實是不錯的好選擇!

旅遊資料:
韓國濟州國立大學(제주대학교)
門票: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24小時
電話:086-754-2114
http://www.cheju.ac.kr/

[個人聲明]
以上由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邀約「濟州島四天三夜考察行程」,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濟州]春天,來濟州島賞櫻、拍油菜花〉中有 2 則留言


  1. 這位太太你好快就噴到這篇了,哈哈!!
    這裡真的好美好美唷~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愛死濟州島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