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頭城滷肉大腸麵線 在地特色小吃

頭城滷肉大腸麵線

前年和宅宅的礁溪行,一路騎車吃吃停停、停停吃吃,等真正到達頭城時,早已吃不下任何東西,逛完頭城老街仍不覺得餓,當時在頭城,什麼也沒吃,就騎回礁溪去。這次真的要感謝yado夫妻檔把宅宅和喵兒假日帶出門,一起來趟頭城小旅行,彌補上次什麼都沒吃到的遺憾。拍完頭城老街後,我們第一站就來這家頭城滷肉大腸麵線


攤位就在店門口前,只賣一樣:滷肉大腸麵線。我們點好後,就往店內自己找座位坐下。

頭城滷肉大腸麵線

這家大腸麵線的特色,就是加了看起來像是黑色的肉燥,再加上香菜與大腸。大腸口感軟,帶點嚼勁;肉燥是加中藥熬煮,所以呈現黑色狀,喵兒吃不出加了那些中藥材,反而覺得胡椒味有些明顯,還有花生碎粒。略攪拌後,肉燥混散在麵線裡,吃起來味道不重,喵兒加了點烏醋,讓麵線吃起來帶點酸酸滋味。

頭城滷肉大腸麵線
滷肉大腸麵線大$40小$35

頭城滷肉大腸麵線

平常吃慣淡口味的話,店家的滷肉大腸麵線味道剛好;習慣重口味的人,可以加點烏醋或辣椒醬增加味道。

店家資料:
頭城滷肉大腸麵線
AM06:00~PM18:30
03-977-4766
宜蘭縣頭城鎮城北里沙成路99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