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漁僮小舖 永春店 平價日式料理

漁僮小舖

這天,剛好喵兒在市政府站附近的百貨公司閒晃,就等宅宅下班後,直接約在捷運永春站見,再一起去吃晚餐。原本喵兒想說市政府和永春才隔一個捷運站,搭公車一定比坐捷運方便,沒想到喵兒搭錯公車,沒留意公車號碼旁多了一個「特」字,會變成不同路線,驚覺不對時,已經繞很遠一段路,再加上下班時間,路上塞車兇,這一來一往,竟讓宅宅在店內等了一個多小時,喵兒才出現……


漁僮小舖這家平價日本料理,是喵兒之前就知道的店,當時在捷運六張犁站時只有一排座位而已,沒想到現在開了好幾家分店,查過網路評價後,發現網友比較推薦虎林街,也就是永春店,自然也選擇這家店用餐。

用餐方式是先勾選點單給店家,用餐後再結帳。餐點內容有:丼飯(生食)$100~$300、丼飯(熟食)$100~$280、手捲$50~$80、燒烤$30~$250、生魚片$100~$150、沙拉$50~$100、湯$30~$50、小菜$50~$150。熱茶在櫃台前,自行取用,人多時會併桌。

舖放在生菜上呈現方塊狀的是全蛋玉子燒,味道微甜,口感覺得略偏乾硬些,顯得玉子燒較普通。

漁僮小舖
全蛋玉子燒$50

有吃下午茶還不是很餓的喵兒,單點一份漁僮丼,上面以海苔、洋蔥、柚子醬、鮭魚、旗魚及鮪魚覆蓋,雖然是稍微差一點的魚肉部位,吃起來還算新鮮,旁邊附的芥末較一般,吃起來會嗆辣。生魚片底下的白飯是微熱的,倒一點醬油和芥末略拌丼飯,還算吃起來有味道。喵兒沒有把白飯拌均勻,吃剩約1/3左右白飯,因沒有配料,覺得乾乾無味而放棄。

漁僮小舖
漁僮丼單點$100(定食$100)

宅宅點的是海膽山藥丼定食,有附味噌湯、蘋果地瓜泥、小菜及生菜沙拉。味噌湯的味道還不錯,裡面有蔥花、豆腐及鮭魚;生菜沙拉放了和風醬,味道酸甜又清爽。蘋果地瓜泥與小菜放同一碟,小菜是漬章魚,味道偏酸;蘋果地瓜泥是在地瓜泥中掺雜蘋果與葡萄乾,香甜爽口的滋味,調得很好吃。

漁僮小舖 漁僮小舖

漁僮小舖 漁僮小舖
點定食(多$100)才有的內容

海膽山藥丼的海膽份量不多,吃起來新鮮無腥味,還有放鮭魚卵、全蛋玉子燒與漬魚乾來增添風味。倒點醬油和山藥與白飯一起攪拌後,整碗飯吃起來微黏略帶有甜甜的海膽味。

漁僮小舖
海膽山藥丼定食$300(單點$200)

漁僮小舖是以便宜平價的丼飯出名,生熟種類選擇也多。如果單點不點定食,是真的覺得蠻划算,以平常我們兩個人的食量來論,份量也很足夠,可以吃的飽。想要找便宜平價的丼飯,這家是個好選擇。

店家資料:
漁僮小舖 永春店
AM11:30~PM14:00/PM17:00~PM21:00(週一休)
02-2345-7479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23號
https://www.facebook.com/fish123168/
鄰近捷運站:永春站4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按讚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