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築地鮮魚 站前重慶店 生魚片蓋飯

築地鮮魚

友人北上找我們遊玩,回程,想說帶友人在台北車站附近用餐比較方便,剛好留意到新竹有名的築地鮮魚在台北車站附近開分店,詢問友人意見之後,當日晚餐便決定來這用餐。


店內空間呈現狹長型,當日推薦的餐點會在入口處櫃台的牆上,有特別備註加飯加湯都是免費的。

築地鮮魚

築地鮮魚 築地鮮魚

味噌湯與麥茶都是放置店內一角自取,味噌湯內的魚肉種類頗多也大塊,加了海帶與洋蔥絲調味。

築地鮮魚

上面鋪放不少柴魚片的鱈魚肝,粉嫩色的鱈魚肝,本身口感味道還不錯,醬汁調味稍偏酸一點。

築地鮮魚
鱈魚肝$140

築地鮮魚

不敢吃生食的友人,點了份炸豬排定食。有附酸梅汁、生菜沙拉、三樣小菜,白飯上面鋪放炒蛋。

築地鮮魚
炸豬排定食$160

炸豬排的厚度不厚,外層炸皮口感脆硬。

築地鮮魚

什錦魚丼是以旗魚、鮭魚與鮪魚為主的生魚片,再加五樣小菜鋪放在醋飯上。這是友人所點。

築地鮮魚
什錦魚丼$180

宅宅點了極品三色丼,以干貝、生蝦、鮭魚肚為主,再加上炒蛋、海帶芽與牛蒡絲。生魚片類還算新鮮,看起來油亮,略有出水感。

築地鮮魚
極品三色丼$220

築地鮮魚 築地鮮魚

喵兒點的是築地丼,乍看之下和什錦丼有點類似,都有旗魚、鮭魚與鮪魚,但小菜只有三樣:炒蛋、海帶芽與牛蒡絲。一樣是用醋飯,但醋飯味道不重。生魚片切的大片,退冰比較完全,吃起來口感偏軟些,筋的部位會覺得比較明顯。

築地鮮魚
築地丼$150

不收服務費,用料頗多,再加上麥茶、味噌湯與白飯都是無限量供應,食量大的人,也能吃得飽,算是平價的日式料理,用餐時間頗多人,稍微避開用餐時間前去,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築地鮮魚 站前重慶店
AM11:00~PM14:00/PM17:30~PM21:00
02-2382-5788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7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tsukijifiqshu/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