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金子半之助 微風北車店 <邀約>

金子半之助

知道東京有名的排隊店金子半之助要來台灣展店,首先開幕的地點剛好是微風台北車站二樓,讓常需要搭車往返新竹的懶喵頗期待!開幕前早已在糾友人,打算一同前去排隊品嚐。


金子半之助

沒想到,很榮幸有機會在金子半之助開始營業前一天參與記者會,除引進金子半之助的金御賞總經理潘麗君小姐外,還看到金子真也社長本人,更能搶先品嚐日本第一天丼,真的覺得頗開心!

金子半之助

微風台北車站店的店內設計,是和日本店同位設計師久土地智志所設計,以江戶時代為背景,分有板前區、座席區與沙發區,總共42個座位。座席區兩側牆面上的「櫻花盛開」水墨壁畫,則是由日本三位和紙壁畫師傅,將盛開的櫻花以渲染技法手工繪製,來呈現江戶時代優雅的氛圍。

金子半之助

金子半之助

懶喵個人喜歡板前區的座位,因為可以就近欣賞師傅料理過程。將炸好的食材,分別擺放後,淋上金子社長爺爺金子半之助的秘傳醬汁,再將炸物刷上薄薄醬汁。

金子半之助

最後,仔細擦拭瓷碗邊緣醬汁後,端上桌。

金子半之助

桌前都有醃蘿蔔、薑片與七味粉可以搭配品嚐。

金子半之助 金子半之助

金子半之助在台灣旳主食分為三種:江戶前天丼$390、上天丼$320與天丼$300,另有湯品(味噌湯$30)與飲料($50~$75)可加點,用餐總金額會加收一成服務費。

金子半之助

記者會當天也有將全部天丼所用到的食材、醬料呈列出來,有每天早上從築地新鮮直送的穴子魚(星鰻)、鱚魚、鮮蝦、小干貝、魷魚、舞菇與青龍(糯米椒)。

金子半之助

不論那種天丼,都用有金子家家徽的特製有田燒瓷碗(丼碗)盛裝。

金子半之助

以穴子魚(星鰻)為主的江戶前天丼,搭配青龍(糯米椒)、鮮蝦、小干貝、魷魚、炸半熟玉子和炸海苔片。

金子半之助

上天丼則以鱚魚為主,一樣搭配青龍(糯米椒)、鮮蝦、小干貝、魷魚、炸半熟玉子和炸海苔片。

金子半之助

以台灣舞菇為主的天丼,同樣搭配青龍(糯米椒)、鮮蝦、小干貝、魷魚、炸半熟玉子和炸海苔片。

金子半之助

另外加點的飲料,以冷飲為主。

金子半之助

不想喝冷飲的話,本身就有附熱黑豆茶。

金子半之助

將熱黑豆茶倒入裝有黑豆的茶碗裡,浸泡一會後再品嚐,淡雅的茶香,搭配天丼頗合適。

金子半之助

最受歡迎的味噌湯,是以特定比例混合白味噌與紅味噌,配上豆腐丁,再加上切碎的鴨兒芹,味道鮮甜好喝。

金子半之助

懶喵選擇試吃的是江戸前天丼,上面舖放堆的像小山丘的炸星鰻、炸蝦、炸魷魚海鮮(小干貝+魷魚)、炸青龍、炸半熟玉子和炸海苔片。

金子半之助

品嚐美味的江戶前天丼,第一步建議把握剛端上桌的黃金時間,和灑在星鰻上方的碎柚子一同品嚐。當日在東京灣捕獲處理,再冷凍急速運送來台的星鰻,裏上麵衣後,以胡麻油炸酥脆,帶著麻油香氣、外酥脆內軟甜的炸星鰻,和清香的柚子頗搭。

金子半之助

第二步品嚐塗上秘傳醬汁的炸物。第三步品嚐微甜微鹹,混有秘傳醬汁的米飯。

金子半之助

第四步將炸半熟的玉子戳破,讓金黃蛋液混合米飯、秘傳醬汁品嚐,讓米飯呈現不同層次風味。

金子半之助

雖然定價比日本稍微多一些,想到這些食材大多從日本每天新鮮直送、空運來台,不用自己花錢買機票到東京品嚐,其實還蠻划算!也值得前來排隊品嚐看看。

店家資料:
金子半之助 微風北車店
AM10:00~PM22:00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微風台北車站店
http://www.tendon-jp.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tendon.jp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 (南二門手扶梯上去)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試吃內容為店家免費提供,無收取店家撰寫費用來廣宣,不代表各位看倌品嚐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