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MAISON de la TRUFFE松露之家巴黎歡樂餐的松露饗宴 (已歇業)

松露之家

在法國有近200年歷史,以經銷、販售頂級松露出名的「松露之家MAISON de la TRUFFE」,在去年(2011年)1月引進台灣時,引起不小話題。這次能有機會被邀約前去品嚐,讓懶喵猶豫頗久,因恰逢宅宅臨時入院開刀,不太清楚之後復原期禁食需要維持多久?另一方面又卡到月底會返回高雄一趟,時間上變得較難安排,直到聽見醫生宣佈宅宅解禁後,才趕在回高雄前一日,臨時預約用餐時間,頗感謝店家的協助與安排。


如果是從SOGO敦化店B1走到店門口,會先看到松露之家的食材專櫃,販售松露全系列產品,其中以白松露相關食材為最熱門商品。在白色布幔後方才是餐廳,讓人覺得有些隱密。

松露之家

松露之家

松露之家

而我們是從忠孝復興站走過來,直接看到戶外1樓入口,沿著樓梯往地下室便能看到服務人員,掀開白色紗幔後,進入餐廳。

整間餐廳是由法國著名設計師Stéphane Gautier所設計,以黑色為主、白色為佐,讓挑高式空間顯得高貴沉穩,餐廳中央以紗幔、銅鑄大樹與水晶吊燈作為裝飾,用以表達松露生於樹根處的概念,樹下散置桌椅作為松露之象徵,讓前來用餐的客人化身為一顆顆的松露,頗有巧思。

松露之家

店內也有大小不一的包廂,大多以紗幔作為間隔,隱隱約約,又多一份浪漫氣息。其中最大的包廂,當日剛好有活動正在進行。

松露之家

松露之家

當日我們被安排坐在桌面是仿松露剖面造型的沙發座位區,顯得相當舒服。

松露之家

被古希臘人視為「眾神恩典」的松露,一直以來為老饕所愛美饌之一。松露之家台北店除以傳統法國菜為基調,部份菜色融入台灣當地食材,再以松露調味,形成帶有創新意味的當代法菜。目前推出一系列【巴黎歡樂餐】,以主菜內容來看,午餐選擇樣式較多,價格$520~$980;晚餐樣式較少,價格則 在$880~$980。不論午餐或晚餐前來用餐,只要任選主菜再加$500變成套餐,即可享用前菜、主廚之湯、主廚甜心與飲品,用餐總金額加收一成服務費。

這裡的餐具和法國「松露之家」是相同的,上面都有松露之家的縮寫標誌MT(MAISON de la TRUFFE)。

松露之家

原想選紅、白酒或香檳來搭配套餐,不過恰逢宅宅剛復原,外加懶喵不擅飲酒,只好放棄品酒的念頭,選擇義大利法拉蕊(Ferrarelle)天然氣泡礦泉水來搭配。

這款氣泡礦泉水的氣泡較小也較少,喝起來頗順口。懶喵一向不太愛喝氣泡水的緣故,是某些廠牌氣泡太多,顯得略容易有刮舌刺激感,而這款較不會。

松露之家
義大利法拉蕊(Ferrarelle)天然氣泡礦泉水

麵包提供兩種:麥香麵包與長笛麵包,服務人員先給我們沒烤過的,麵包內部較有水份,前者口感外脆內Q軟,後者外酥內有嚼勁。可沾加了巴薩米可陳年松露醋的松露油醋醬,或加已放桌上整瓶內有松露片的黑鑽松露橄欖油食用。後來追加已烤過的麵包,雖然水份略有些流失,但口感顯得較酥脆,讓麵包吃起來呈現另一種香氣。

松露之家
前長笛麵包與後麥香麵包(未烤過)

松露之家
前麥香麵包與後長笛麵包(已烤過)

松露之家
松露油醋醬

松露之家
黑鑽松露橄欖油

當天前菜是鮭魚慕斯佐洋芋沙拉,上層呈現粉嫩色澤的鮭魚慕斯,口感細緻滑嫩,再以黑松露醬作點綴調味;下層洋芋沙拉則混了蛋、蘋果、芹菜及甜椒,相當爽口。

松露之家
鮭魚慕斯佐洋芋沙拉

淋上黑松露橄欖油的奶油蘑菇濃湯,完全吃不到蘑菇的口感,入口細緻滑順,菇香味濃郁,只吃得到細蔥與後來放的現磨黑胡椒口感而已,頗好喝!

松露之家
奶油蘑菇濃湯

主餐是名字頗長的巴黎風烤牛排佐黑鑽松露化春泥,因採用磁盤緣故,服務人員會推薦五分熟,像我們一樣不怕吃生的,可以選三分熟。

松露之家
巴黎風烤牛排佐黑鑽松露化春泥$980

由上往下看, 最上層是以麵粉混墨魚汁煎成仿松露剖面,看起來比較像是幫牛排戴上網帽,頗有趣味,吃起來口感脆;掀開帽子後的第二層,是以奶油炒美國白皮小洋蔥,口感軟甜,無洋蔥辛辣味;加入碎松露的馬鈴薯泥,是第三層,口感綿密;最底層是以美國Prime級的熟成菲力香煎,三分熟口感相當軟嫩富有水份,搭配以小牛高湯熬煮的乾蔥波爾多紅酒醬汁或灑上歌荷德松露鹽,前者微酸,後者微鹹,都讓牛肉肉質吃起來更加鮮甜有味。

松露之家

松露之家

塔莉雅公主野菇松露麵是松露之家的經典名菜之一,以松露橄欖油清炒鴻喜菇,再加塔利雅松露寬麵、佩里戈黑松露醬汁,最後再上面放了不少新鮮現刨薄薄松露片,顯得相當大器。

松露之家
塔莉雅公主野菇松露麵$980

以蛋黃比例佔24%所做的塔利雅松露寬麵,呈現黃色色澤,麵條較一般義大利麵顯得寬些,因蛋黃比例較高,口感略顯軟Q些。麵體已略吸收松露香氣,整個吃起來菇味相當濃郁,味道還蠻清爽。

松露之家

加了松露烘烤而成的松露烤布蕾,上層薄脆的焦脆,底層是蛋香味濃郁,口感滑順帶香草布丁,佐以松露香氣,香甜滑順不膩口,顯得相當別具風味好吃。

松露之家
松露烤布蕾

松露之家

擺盤精緻的櫻桃慕斯蛋糕佐松露冰淇淋,旁邊粉紅醬是酸奶混草莓醬。玫瑰花造型的餅乾片不甜很好吃,松露冰淇淋的奶香味混松露其實還蠻搭,不過份量較少,會覺吃不過癮。

松露之家
櫻桃慕斯蛋糕佐松露冰淇淋

櫻桃慕斯蛋糕部份,冰過的蛋糕體,口感微溼潤,帶點淡淡蛋香味,中間夾層的櫻桃慕斯,冰涼口感,味道微酸甜。

松露之家

餐後飲料,宅宅選了拿鐵,咖啡味道不錯,微苦不澀又融合奶味,懶喵覺得喝起來頗順口,對於不擅品嚐咖啡的宅宅而言,加顆糖下去後,他也覺得挺好喝。

松露之家
拿鐵

松露之家

安潔莉娜茶的蘋果紅茶是懶喵所選,蘋果香氣融入紅茶裡,久泡茶色變濃,味道仍覺不澀,還不錯。安潔莉娜(Angelina)最具代表是巧克力,店內也有販售巧克力與巧克力粉。

松露之家
安潔莉娜茶的蘋果紅茶

如果覺得送餐速度太快或太慢,都可以跟服務人講。餐後與美女店長小聊,才知六月份即將推出份量更多的單點菜色,適合多人前來一同品嚐與分享,同時,懶喵個人還蠻喜歡的瑪歌尼尼Pierre Marcolini的甜點也會出現在下午茶點單中。

店家資料:
松露之家
午餐AM11:00~PM14:00/下午茶PM14:30~PM17:00/晚餐PM18:00~PM22:00
02-2778-7955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 (SOGO敦化館)
https://www.facebook.com/Truffe.tw/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個人聲明]
以上文章內容僅為個人試吃心得,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同意試吃寫文,試吃產品為店家免費提供,無收取店家任何撰寫費用、廣宣,不代表各位看倌購買後有同樣感受,請謹慎判斷參考,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