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5大城市:「嬉野市、武雄市、雲仙市、平戶市、福岡市」觀光說明會

懶喵有幸被邀約參加日本九州5大城市「嬉野市、武雄市、雲仙市、平戶市、福岡市」所舉辦的觀光說明會,現場除提供不少相關旅遊資訊與美美的海報外,還帶來這5大城市伴手禮。懶喵僅在去年因颱風而短暫停留福岡,印象不夠深刻,剛好藉此觀光說明會,進一步多暸解這5座城市哩!


雖然覺得現場海報很美,希望日後有機會放上自己前去玩所拍的照片來跟大家分享。所以,以下照片以當天現場看到的伴手禮資訊為主。其實是懶喵想為自己留點資料,順便提供給遊玩者參考。

嬉野市觀光資訊:
http://kankou.spa-u.net/lang/tc/index.html

台灣大多因為《佐賀的超級阿嬤》而知道佐賀,位於佐賀縣的嬉野市,除嬉野溫泉是日本三大美人湯之一,其生產的嬉野茶(綠茶)亦是佐賀縣最具代表性的好茶,不輸給靜岡產的綠茶,現場有提供給我們無限暢飲品嚐其滋味。至於以溫泉水製作的湯豆腐,得去當地才能品嚐到滋味。

嬉野茶相傳是從中國唐朝時所傳入,採用「炒」的方式製成茶葉,喝起來微苦,會回甘。

嬉野溫泉的泉質是碳酸氫鈉泉,女生會很喜歡,因為它具有軟化皮膚表層、去角質功效,現場也有濃縮還原溫泉水讓人浸泡,果真手掌較有滑溜感。

這款嬉野限定和果子ひき茶ふりあん,是以嬉野當地生產的綠茶所製作,口感外微酥內溼軟,味道微甜,抺茶味蠻重的。

末廣屋菓子舖
0954-42-0539
佐賀縣嬉野市嬉野町大宇下宿甲4059-1

武雄市觀光資訊:
http://www.city.takeo.lg.jp/kanko/f_lang_panhu.html
http://www.facebook.com/takeocity

同樣位於佐賀縣的武雄市,是《佐賀的超級阿嬤》重要景點拍攝地。有「美人湯」之稱的武雄溫泉,已經有1300年歷史,該地生產的陶瓷器也有400年歷史,其種植的檸檬草產量不但是南亞第一,更是全世界第三大產地。如果有機會前去佐賀市,千萬記得品嚐肉質列為日本頂尖特選的若楠豚與知名的佐賀牛。

採用武雄溫泉所製造的溫泉皂,洗起來滑順,當天不少現場試用的女性,幾乎忍不住詢問現場工作人員能否帶塊回家。

和佐賀大學共同研究開發的什錦豆子soy美ean,名字頗有趣。當天提供六種口味試吃。

懶喵個人覺得每種組合,各有各的滋味,最受歡迎的口味是生薑和紅茶搭配佐賀產的大豆,而懶喵自己是帶甜度稍低一點點的黑糖加黑酢口味的黑豆回去。

雲仙市觀光資訊:
http://obama.or.jp
http://uzen.org

擁有各式各樣悲哀歷史與傳說的雲仙地獄,是雲仙代表的觀光景點。除了雲仙牛與以溫泉噴發的蒸氣所製作的溫泉蛋,這裡還可以品嚐日本三大什錦麵之一的小濱什錦麵與超甜蜜哈蜜瓜。

雲仙溫泉的泉質為酸性硫磺泉,雖帶一點點 硫磺 味,其溫泉水對濕疹皮膚病有所療效,也有美肌跟去除疲勞功能。

泉質含鹽量最高的雲仙小濱溫泉,具治療神經痛、婦人病等療效,除擁有世界最熱的「105度 源泉」外,還有全日本最長的小濱足湯。

由雲仙夢幻草莓所製成的幸福餅乾,餅乾酥脆,內餡帶點果粒的草莓,香氣十分濃郁,剛開封就能聞到,每口咬下都是草莓味,酥酥脆脆的,相當好吃!

小濱食糧株式會社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北本町14-15
http://www.e-cruz.net

懶喵當天運氣不錯,抽中來自長崎和泉屋的綺麗菓(きれか),也是當地有名的伴手禮。上層為蜂蜜蛋糕,下層為紅豆口味蛋糕,吃起來微微甜,搭配茶或咖啡一起品嚐頗不錯。

和泉屋
0957-36-2033
長崎縣雲仙市愛野町乙5864
http://www.n-izumiya.com/

平戶市觀光資訊:
http://www.horado-net.com/t_chinese/

身為日本第一個海外交易港口的平戶市,同時也是延平郡王鄭成功的出生地,這裡的海鮮料理相當有名,也可以來此漁師體驗,當一日漁夫。除此外,這裡的平戶牛、清酒及平戶南蠻甜點,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

類似星星造型的金平糖,其實是鹽口味,頗特別。

頗具洋風味的平戶傳統點心カスドース,開封就聞到濃郁的蛋香味,它是以蜂蜜蛋糕外層裹蛋黃烘烤,再灑上砂糖,外層微黏實內鬆軟,吃起來蛋味很重,味道沒有想像中來得甜。

蔦屋
0950-22-2360
長崎縣平戶市戶石川町953-5

福岡市觀光資訊:
http://www.yokonavi.com.tw

身為九州最大都市的福岡市,同時是陸海空交通重鎮。

看著福岡觀光景點介紹,懶喵超想念那裡的美景與美食。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不妨搭觀光船或搭觀光巴士遊福岡,也是另一種體驗福岡的美。

來福岡市,除大口品嚐明太子、博多牛雜鍋外,更不能錯過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博多拉麵!乳白色豚骨系湯頭,令人難以忘懷它的滋味。

福岡市最知名的伴手禮,就是這個連續12年榮獲日本菓子金獎的博多通りもん(博多西洋和菓子)。圓形造型的和菓子,裡面包白豆沙餡,味道偏甜,頗適合搭配無糖飲料一起品嚐。

說明會上,這個穿著可愛和服的博多人形Holle Kitty版土鈴吸引住大家的目光。 去年懶喵去福岡都沒看到,原來要在「博多町家」鄉土館內才能買到它,如果有去福岡遊玩的人,可以買回來當紀念品或送人,也可以在現場彩繪圖案。

「博多町家」鄉土館:http://www.hakatamachiya.com/

想要一口氣暢遊嬉野市、武雄市、雲仙市、平戶市與福岡市觀光嗎?5天4夜行程就能把這5個城市重要景點串連起來去探訪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