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La Belle Coffee 單品黑咖啡 自家烘焙

La Belle

這天和友人用餐完,正愁要去那坐坐續聊天,友人想起附近有家也是朋友推薦給他的咖啡館還不錯,便帶我們騎車到永康街這家La Belle Coffee


兩層樓高的咖啡館,還沒進門,便能透過落地窗將店內一目暸然。雖然當日時間較晚,店內也沒什麼客人,仍不好意思隨意走動拍照。

La Belle

還沒坐下前,目光先被雪白牆壁上因咖啡而作的詩給吸引住,店長說,這面牆上的詩,每隔一段時間會更換。

La Belle

這間店,沒有點單,完全依照客人喜愛的味道來選擇咖啡。這樣方式蠻特別,喵兒也依自己喜歡的味道挑出咖啡;但對於像宅宅一樣不常喝甚至不喝單品咖啡的人而言,比較難清楚說明自己喜好味道,只能簡單挑一下偏酸或偏苦,再靠店長推薦嚐試。

店長將咖啡豆磨粉後,以搖晃、摩擦玻璃加溫、旋轉等不同方式,讓我們聞咖啡粉所散發出來的味道。這樣聞咖啡的方式還是第一次,喵兒覺得蠻有趣,有別一般品味咖啡的方式。

La Belle

除了自己所點的咖啡外,還會再給咖啡試聞杯,若不細聞味道,會很難分辨出那杯是那種咖啡。

La Belle

友人點巴拿馬咖啡,其實是喵兒自己沒注意聽,不知道是指產地還是咖啡名稱,這款稍稍偏苦一點,酸味沒那麼明顯。

La Belle
巴拿馬咖啡$220

喵兒喜歡有明顯酸味與花果香的咖啡,店長推薦這款哥斯大黎加咖啡,味道有符合喵兒喜歡的描述。

La Belle
哥斯大黎加咖啡$200

宅宅對單品還是不太行,最後還是選擇有奶的拿鐵。

La Belle
拿鐵$200

由於是臨時起意前去,回來查資料才知道La Belle前身是George House咖啡工作室,主要以教學、販售單品咖啡為主,感覺即使更換店名,店家依舊維持一貫風格,推薦想對咖啡有不一樣體驗與學習的人前去探訪。

店家資料:
La Belle Coffee
PM13:00~PM22:00
02-2327-9937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7號
https://www.facebook.com/LaBelleCoffee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