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甘味處麻糬屋 甘味處もち餅屋 (已歇業)

甘味處麻糬屋

原本大頭貓上次上來找我們時,就有打算來這家甘味處麻糬屋(甘味處もち餅屋),不過那次吃完其他家甜點就跑別的地方,最後也沒排進行程裡。這趟大頭貓北上,我們從下午吃到晚餐,決定來份甜點當這天最後行程,考慮到交通方便又能坐下聊天的店,最後決定來探訪它。


這間店,最早是開在士林夜市的美食廣場,老闆是日本人,隨著士林夜市美食廣場拆遷,才搬來這裡。店內空間不算大,座位不多,從其他人食記看來,二樓也有座位。

麻糬分兩種:烤過與蒸的,單點口味每份$100,也有九宮格九種口味的四季盤$200可選,有每個人低消$100限制。

選好麻糬口味,招待的茶也有煎茶、抹茶及玄米茶可選。我們選了玄米茶,老闆娘拿了一壺熱水與更換茶包,好讓我們自行回沖。

甘味處麻糬屋

甘味處麻糬屋

這裡是將白色麻糬烘烤到外脆內軟後,再淋上醬料。落花生口味是用味噌去調,吃起來甜甜鹹鹹,味道挺不錯。

甘味處麻糬屋
落花生$100

甘味處麻糬屋

像似麻糬泡湯的鮮奶起司,一口湯一口麻糬,鹹鹹甜甜的滋味,有點類似水加多的焗烤,顯得味道頗特別。

甘味處麻糬屋
鮮奶起司$100

甘味處麻糬屋

抺茶是甜口味,醬汁比較稠些,吃起來帶點抺茶微苦,香氣反而不重。

甘味處麻糬屋
抺茶$100

甘味處麻糬屋

巧克力相當濃稠,巧克力味道相當重,也比較甜。

甘味處麻糬屋
巧克力$100

甘味處麻糬屋

這盤灑上山椒七味唐辛子的咖哩醬口味,是店家招待。濃稠帶點甜味的咖哩醬好好吃,真想拿白飯和它攪拌。

甘味處麻糬屋
咖哩醬(店家招待)

甘味處麻糬屋

磨成粉狀再煮成稠狀的黑芝麻,也是店家招待。原以為味道應該是甜味,沒想到有混入鹹味,吃起來甜甜鹹鹹,黑芝麻味濃郁。

甘味處麻糬屋
黑芝麻(店家招待)

甘味處麻糬屋

最後離開前,老闆娘還送我們一人一份已裝盒的蜜紅豆(善哉風),讓我們帶回去品嚐。粒粒分明的紅豆湯,裡面浮著沒烤過的水煮麻糬,紅豆湯頭帶點稠密感,紅豆味道甜,但份量不會讓你覺得膩。

甘味處麻糬屋
蜜紅豆(店家招待)

我們三個人,實際點了四份麻糬,卻被店家招待又吃了三種口味,原本覺得一份$100麻糬有點貴,但在吃了一堆口味的麻糬跟店家親切招呼、又不限用餐時間下,其實還蠻划算。如果想找個地方坐下來歇憩,吃份甜點的話,這家麻糬屋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料:
甘味處麻糬屋(甘味處もち餅屋) 日風烤麻糬
PM15:00~PM23:30 (週二休)
0953-630-633
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118號
https://www.facebook.com/甘味處-麻糬屋-176239445787879/
鄰近捷運站:劍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