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和茗甘味處 (已歇業)

和茗甘味處

難得呆呆有機會周未休假北上找我們遊玩,自然安排吃吃喝喝兼遊玩的行程。不過,在呆呆因連續幾個月加班導致身體狀況突發不適後,原先排定的吃喝玩樂行程,也視情況異動。等呆呆狀況好些,才決定出門用餐,最後選了間在永康街內很夯的店,需要現場排隊的和茗甘味處


從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出來後,步行至永康街再轉入金華街,店家黑色招牌因不明顯,顯得有點不好認,不小心就會走過頭。最好認的就是隔壁的品悅糖,看到它,接著就會看到和茗甘味處。找到店家後,先進入店內櫃台登記預約號碼,因雨勢不算小,擠在門口等候又顯得狼狽,我們先到附近走走再慢慢逛回來。店內座位不算多,分別在一樓與地下室。

和茗甘味處

和茗甘味處

餐點內容有:甜點$160~$200、聖代$130~$170、甜筒$80~$90、冰茶$120~$130、冰砂$130~$160、熱茶$140~$150,雖無服務費,但有每人低消$120限制。

宅宅點份黃豆粉蕨餅白玉綜合$120讓大家一起share。蕨餅是蕨草類植物澱粉所做的點心,口感軟Q不黏牙,本身沒有味道,靠上層黃豆粉與黑糖蜜增加滋味,白玉就是麻糬,看到餐點圖片,原本以為白玉會有白、綠兩種顏色,結果端上桌都是白色,沒有味道,靠紅豆泥增加甜味。

和茗甘味處

抺茶千層蛋糕有千層派、泡芙與迷你版的霜淇淋。一層層堆疊的抺茶口味可麗薄餅與鮮奶油,吃起來味道不甜偏苦,小泡芙裡面夾宇治抺茶與白巧克力所做的慕斯,泡芙口感溼潤略覺不優。霜淇淋可以指定口味,呆呆選了純抺茶口味。

和茗甘味處
抺茶千層蛋糕$200

和茗甘味處

和茗甘味處

這杯熱拿鐵抺茶也是呆呆所點,有附一小碟蕨餅。

和茗甘味處
拿鐵抺茶$140

和茗甘味處

五六日限定的和風千層派是喵兒所點,有千層派、馬德蓮與霜淇淋。千層派的焦糖派皮分別夾了抺茶卡士達醬與豆沙,單獨吃焦糖派皮有不明顯的苦味,再加上抺茶味道偏苦,雖然豆沙味道偏甜,整體吃起來甜味不重。抺茶口味的馬德蓮,底層有薄薄紅豆沙,味道不甜,口感微溼潤。冰淇淋選了抺茶與鮮奶各半的口味,兩者混合一樣好吃。

和茗甘味處
和風千層派$200

和茗甘味處

宅宅點了抺茶和風聖代,在抺茶霜淇淋分層分抺茶凍、最上面放上白玉、紅豆泥、煎餅,再淋上玄米粒,抺茶味道濃郁好吃。

和茗甘味處
抺茶和風聖代$170

和茗甘味處

服務還算不錯,價格不還貴,我們覺得冰淇淋類的抺茶或有加鮮奶的抺茶,兩者都相當好吃,相形之下,糕點類就顯得還好。

店家資料:
和茗甘味處
周一至四PM13:00~PM21:00/周五至日PM13:00~PM22:00 (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一休)
02-2351-8802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1樓
http://www.facebook.com/myowacafe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