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カフェくるくま(Cafe Curcuma、Cafe 薑黃花) 坐擁海景的美味泰式料理餐廳

原先是想跑比較遠一點的知名咖啡館用餐,查日本沖繩相關資料排行程的時候,無意看到這間創業1968年有海景的泰式料理カフェくるくま(Cafe Curcuma、Cafe 薑黃花),在日本美食網站「食べログ」的評價頗不錯,距離遙東橋(ニライカナイ橋)、沖繩世界遺產之一的齋場御嶽(せーふぁうたき)不是很遠,再加上店家營業時間早,順路安排吃午餐恰恰好,吃飽再訪玉泉洞,整個行程安排也比較順。


和網友分享的一樣,車子導航到這後,會先看到道路入口處佇立的恐龍,才會看到餐廳門口,免費的停車場還要再往上面一點點。

停好車後,我們步行回來餐廳,在進入餐廳前,會先看到一個小型的展示空間。由於老闆的愛好是「恐龍」,這裡展示不少老闆所收藏的恐龍化石與礦石。

店員會先詢問我們是否用餐?由於我們是前來用餐,所以會安排室內座位區,如果是前來喝咖啡,欣賞海景,大多選擇坐戶外座位區。

我們前去的那天天氣稍差點,天空灰濛濛一片,戶外座椅區仍有不少客人。

點了份エビ春巻き當小菜。一份有三條蝦春捲,春捲皮裏加香料的肉末與鮮蝦後油炸,本身口感酥脆,搭配帶酸甜辣的泰式沾醬,吃起來頗有滋味。


エビ春巻き650円

友人點的咖哩炒軟殼蟹,老實說,懶喵不確定中文怎麼翻譯比較好,英文確定是Poo Pad Pong Curry,是以油炸過的軟殼蟹,加上蛋、洋蔥…等等用咖哩快炒的一道菜,有附日本米飯。


プーパッポンカリー1550円

已油炸至酥脆的軟殼蟹,炒了咖哩後,依舊可以把殼吃下肚,咖哩醬汁香料味重,吃起來帶點甜辣味,配飯頗好吃。

懶喵選擇人氣第一的招牌特餐くるくまスペシャル,它是沙拉、三種不同口味的咖哩、炸雞排與甜點的組合。


くるくまスペシャル1570円

軟嫩多汁的烤雞肉,口感味道都不錯;分別以三種肉類:雞肉、牛肉、豬肉,加上咖哩、椰奶烹飪出不同口味的醬汁,除了咖哩顏色外,層次味道很明顯。懶喵個人覺得雞肉咖哩的味道稍微沒那麼辣,牛肉咖哩的辣味較重。雖然覺得配飯好好吃,對於不擅於吃辣的懶喵而言,因為辣,拌飯份量有限,反而讓這些咖哩醬料吃不完。

懶喵個人覺得カフェくるくま的口感味道都還不錯,雖然味道辣,卻很好吃。看起來好像中文分享比較少,後來才發現網友大多以「Cafe KURUKUMA」日文羅馬音作店家英文名分享,而店家臉書粉絲頁的英文店名是「Cafe Curcuma」,不論那個英文店名,都是同一家店,其實有去吃過的人不少哩!

店家資料:
カフェくるくま(Cafe Curcuma、Cafe 薑黃花)
秋冬時間(10月~3月):AM10:00~PM19:00/春夏時間(4月~9月):AM10:00~PM20:00/星期二AM10:00~PM18:00
098-949-1189
沖縄県南城市知念字知念1190
http://www.nakazen.co.jp/cafe
https://www.facebook.com/cafecurcuma/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6
https://tabelog.com/okinawa/A4704/A470403/4700001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