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南擔仔麵 大龍峒夜市 平價麵食 切仔料店

台南擔仔麵

雖然我們搬離台北頗久,因懶喵親戚仍住大龍峒這一帶,有時北上遊玩,就住親戚家過夜,順便把附近一些曾吃過或還沒吃過的店家,補一下食記。像這間位於大龍峒夜市裡的台南擔仔麵,印象懶喵還沒吃過,剛好和宅宅跑來台北遊玩,順便和懶喵阿姨過來用餐。


用餐時間店內客人頗多,也不太容易有座位。我們也是在現場等好一會時間,確定有座位後,跟店家拿點單勾選想吃的餐點,再交給店家,用餐完再結帳。麵類有湯或乾可選,切仔料種類蠻多,至於燙青菜類要直接問店家這店供應那些菜類。

台南擔仔麵

燙青菜選了菠菜,口感軟爛,淋上店家滷的肉燥醬,多點鹹香肉味。

台南擔仔麵
青菜(菠菜)$30

切薄片的肝連,口感略顯老。

台南擔仔麵
肝連$50

粉腸口感帶Q勁。

台南擔仔麵
粉腸$50

豬肝口感軟嫩。

台南擔仔麵
豬肝$50

有時候在北部吃到的意麵是圓版細麵的意麵,不是像台南那種扁平狀的意麵,而這間的意麵就扁平狀版本,淋上店家自製肉燥,再加上蔥花、豆芽與芹菜,攪拌後,味道蠻香。

台南擔仔麵
意麵$30

台南擔仔麵

愛吃米粉的宅宅,自然選的也是米粉,米粉口感頗有彈性。

台南擔仔麵
米粉$30

因店家店名有擔仔麵,想說應該是招牌,外加天氣熱,懶喵選乾的擔仔麵。細麵版的擔仔麵,再加上豆芽菜、韭菜,淋上店家自製肉燥,攪拌後,醬料味道雖香,麵條口感偏軟。

台南擔仔麵
擔仔麵$30

台南擔仔麵

除了麵類、湯類店家招牌價目表上有價格外,小菜類結帳時才曉得一盤$50,覺得價格還算便宜,難怪用餐時間人頗多,若要內用的話需要有點耐心等候。

店家資料:
台南擔仔麵
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312號
鄰近捷運站:圓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