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精絕古城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精絶古城、CANDLE IN THE TOMB

原 著:天下霸唱《鬼吹燈》
編 劇:白一驄、湯佳羽、袁源、陸寒凝
導 演:孔笙、周游、孫墨龍
主 演:靳東、陳喬恩、趙達、岳陽
主題曲:《順流而下》張靚穎
集 數:21集
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wangjuguichuideng

精絕古城

劇情簡介:

胡八一和好友王胖子一起加入了一支前往新疆考古的考古隊,一行人歷經萬險來到塔克拉瑪干沙漠的精紀古城遺址,進入了地下「鬼洞」,洞中機關重重、陷阱不斷,這神秘的鬼洞似乎在一位先知的掌控之中……

精絕古城

精絕古城

原先沒看小說,因覺等劇好久,就先看小說版,從劇情、台詞到場景,甚至細節都高度還原原著內容,也扭轉以往盜墓劇的印象。畢竟是好口碑《瑯琊榜》、《歡樂頌》同制作人侯鴻亮與導演孔笙團隊製作,質量與誠意絕對不差。

整部劇情節奏稍慢些,讓懸疑氣氛緩和許多,看網路討論,劇組原先只打算拍12集,最後被剪成21集,前兩集在介紹故事背景,後面才真的進入劇情,雖然連續劇第一部結尾和小說版略有些不同,不過還是蠻好看。

好奇查劇情裡提到的精絕古城,沒想到這座古城是真的存在過,關於它的最早記錄出現在《漢書西域傳》裡,是西漢時期位於尼雅河畔,以農業為主的精絕國,屬西域36國之一,是絲綢之路必經之地,東漢後期被鄯善國兼併。現今遺址在那?暫無定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