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門炸粿 百年小吃老店

北門炸粿

喵兒很喜歡騎車漫無目的亂晃,有時鑽進小巷弄裡,看看有些什麼東西,不趕時間的話,就算迷路也沒關係,有時不經意,反而有意外收獲。像發現這間喵兒筆記名單上有百年歷史的老店小吃「北門炸粿」,也是亂繞中看到的,就算午餐吃得再飽,怎可能讓它被放過!


北門炸粿

一位負責製作,另一位負責油炸。

北門炸粿

胃容量有限,七樣炸物只點了四樣。怕吃太撐,芋頭片跟地瓜片被捨棄,原還想點芋頭粿,最後仍沒點它。

北門炸粿

第一次看到蒜頭,這樣的炸物,當然要點來吃看看。它其實是切段的蒜苗,劃上幾刀,再裹上麵糊油炸,模樣像朵花,外層炸衣酥脆,內層蒜苗軟甜,好吃。

北門炸粿
蒜頭$12

包絞肉餡的肉粿,外層裹上大量蔥花與炸漿,模樣雖小,份量卻相當紮實,趁熱品嚐味道鮮甜,還有肉汁。

北門炸粿
肉粿$12

蔥花滿滿的蚵仔嗲,蔥花香味濃郁,稍微掩蓋蚵仔鮮味。

北門炸粿
蚵仔嗲$12

以甜糯米製作的米糕,一直是宅宅的最愛。這家的米糕吃起來香甜軟Q,不會黏牙。

北門炸粿
米糕$12

便宜的銅板美食,口感味道都不錯,老攤炸物肯定油香味十足,怕胖又想品嚐美味,偶爾吃吃就好。

店家資料:
北門炸粿
PM14:00~PM21:00 (週一休)
03-522-0471
新竹市北區城北街1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