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廟口清燉牛肉麵 鐵皮屋美食

廟口清燉牛肉麵

這趟南下行,和台南友人約在台南碰面,由友人帶喵兒去吃吃喝喝。喵兒抵達台南火車站已經十一點多,與友人碰面後,友人直接帶喵兒前往廟口清燉牛肉麵吃午餐。


這間位於台南大東門旁王爺廟前,府連路與樹林街一段交接口,由鐵皮屋搭建的廟口清燉牛肉麵,它沒有招牌與地址,算是台南在地隱藏版美食。帶喵兒前來的友人已是常客,而喵兒第一次來,不曉得怎麼點,就交給友人負責點餐。

廟口清燉牛肉麵

來這一定要點滷味,友人笑笑跟喵兒說。

廟口清燉牛肉麵

友人夾了滷蛋、豆干與海帶,店家切好後灑上蔥花與淋上麻油,才會端上桌。

廟口清燉牛肉麵

夾起切成薄薄一片片的豆乾,才發現老闆的刀工真厲害!搭配的麻油與蔥花,讓滷味吃起來的味道更加好吃。

廟口清燉牛肉麵

店家的牛肉麵採用台灣溫體牛肉,以清燉方式料理。再放白蘿蔔、紅蘿蔔與蔥花,麵條口感Q彈。

廟口清燉牛肉麵
清燉牛肉麵$110

切成塊狀帶筋的牛肉,口感軟嫩帶點嚼勁,牛骨加蔬菜熬煮的湯頭,喝起來甘甜。

廟口清燉牛肉麵

由於店家只營業四個小時,越到中午用餐時間人越多,再加上店內座位不多,若要內用,建議早點前去,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廟口清燉牛肉麵
AM10:00~PM14:00 (週二休)
06-235-8357
台南市東區府連路、樹林街一段與光華街交接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