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八不小館 隱藏在巷弄裡的江浙料理老店

八不小館

過年期間返回高雄和友人聚餐,友人敲定這間隱藏在洛陽街巷弄裡,已有20年歷史,以江浙菜為料理的八不小館


點餐要在一樓看掛的木牌菜單來點,木牌下面沒有標示價格。

八不小館

開胃菜是店家招待,微酸的醋香海帶。

八不小館

名稱特別的蝦腦煨麵,簡單的說就是先炒蝦頭與蝦殼再加高湯熬煮,最後放蝦仁與麵條煮。

八不小館
蝦腦煨麵$600

蝦仁Q彈,麵條吃起來微甜微辣帶蝦味,放越久品嚐,麵條越容易吸湯汁,變的口感比較軟爛些。

八不小館

以青江菜與肉末拌炒的上海菜飯,端上桌份量不少,米飯分明,吃起來油香味十足。不過少了金華火腿,味道上還是少了點香氣。

八不小館
上海菜飯(大)$400

東坡肉的份量不多,端上桌沒多久就被分食光,由於肥肉部份較多,顯得吃起來口感也比較油膩些。

八不小館
東坡肉$400

以蔥花、皮蛋、豆乾與花生炒的皮蛋三丁,整體味道還蠻下飯。

八不小館
皮蛋三丁$250

雞翅去骨塞入糯米的八寶雞翅,雞肉外皮微脆,內層糯米口感Q,整體吃起來微微辣。

八不小館
八寶雞翅(1支)$70

採用清燉料理的揚州獅子頭,除白菜、絞肉做的獅子頭外,裡面還有粉絲。獅子頭口感軟嫩,湯頭味道雖濃郁,整體吃起來仍清淡,粉絲放久會吸收湯汁變成軟爛口感。

八不小館
揚州獅子頭$400

青尖椒塞肉油炸的尖椒鑲肉,略嫌油香些。

八不小館
尖椒鑲肉$500

白菜、木耳、蝦米與香菇加高湯燴煮的開陽白菜,口感軟香。

八不小館
開陽白菜$250

以菇類為主的綜合鍋,湯頭鮮甜。

八不小館
綜合鍋(小)$400

餐點算是有特色,不過價位在南部來說,不算便宜,至於口感與味道,就真的很偏個人喜好。雖然店家臉書上有公告菜單價格,但店家還是依實際用餐人數稍微增量份量與價格,也讓大夥看到結帳總金額多少有被驚嚇感。

店家資料:
八不小館
AM11:00~PM14:00/PM17:30~PM22:00
07-237-1773
高雄市新興區洛陽街11號
https://www.facebook.com/八不小館-11198323886367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