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雞家莊 長春店(本店) 米其林餐盤 台菜老店 神隱美食雞蛋布丁

雞家莊

打從懶喵看到台北知名老店雞家莊的雞蛋布丁是神隱美食之後,一直想吃!就揪朋友有空時間一起用餐。雞家莊有兩間店,位於長春路是本店,位於中山北路六條通內的是分店,懶喵是預約長春店(本店)。


創業於1974年的雞家莊,老闆原是雞販,後來創立以雞肉為主題的台菜餐廳。內部已有重新裝潢過,假日前來用餐,幾乎客滿,沒有事先預約,沒有座位機會頗大。

雞家莊

餐點本上有鍋類、雞類、海產類、小炒類、炸類、煎類、青菜類、冷盤類、燉湯類、甜點、主廚特別推薦、滷味類、素食類,用餐總金額收一成服務費。

雞家莊

雞家莊

表層微油亮的雞飯,是以人頭計,每人$50,無限供應吃到飽,以雞湯代水煮的白飯,米飯粒粒分明,雞油香氣吃起來淡淡的。

雞家莊

烏骨雞、油雞、煙燻雞組成的三味雞,是雞家莊招牌菜,搭配酸甜辣脆的酸菜。

雞家莊
三味雞(小)$550

雞家莊

搭配三味雞的沾醬有紅色甜辣醬與混薑汁的雞油,會建議煙燻雞沾紅醬,烏骨雞沾薑汁,油雞則是兩種醬料都能沾醬。

雞家莊

煙燻雞吃起來有煙燻味,肉質較有咬勁的烏骨雞,本身就有滋味,相形之下,覺得微鹹的油雞顯得普通些。

雞家莊

看到這個公雞造型蓋子,就是雞家豆腐。

雞家莊
雞家豆腐$286

以蒜、蔥花、辣椒、薑與肉末燴煮的雞家豆腐,豆腐口感軟嫩,味道微辣,覺得還蠻下飯。

雞家莊

添加沙茶、薑、芥藍拌炒的沙茶豬心,豬心切的薄,口感軟嫩帶點嚼勁。

雞家莊
沙茶豬心$420

以腐皮包裏的雞捲,外層油炸至金黃酥脆,紮實的內餡以洋蔥與五香粉調味,吃起來微甜帶五香粉香氣。

雞家莊
雞捲(每捲)$160

口感軟Q有嚼勁滷大腸,滷汁味淡淡的,帶點辣味。

雞家莊
滷大腸$280

油煎至金黃的圓形菜甫蛋,裡面有蔥花、菜脯。

雞家莊
菜甫蛋$196

菜甫蛋吃起來膨鬆微微鹹,每口都有蔥花跟菜脯。

雞家莊

餐後贈送的雞蛋布丁,以鮮奶與蛋做的雞蛋布丁,淋上帶焦香味的糖漿,蛋香味重,口感滑順綿密細緻。

雞家莊
雞蛋布丁(贈送)

價格雖然不算便宜,覺得餐點與味道還是有它本身的特色在,還是人多比較好點菜,能吃的菜色比較多些。

店家資料:
雞家莊 長春店(本店)
AM11:00~PM22:00
02-2581-5954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55號
https://www.facebook.com/雞家莊-279425032095/
鄰近捷運站:雙連站、中山站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1米其林餐盤、2020米其林餐盤、2019米其林餐盤、2018米其林餐盤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