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壹錢洋食 京都B級美食お好み焼き(御好燒)原型

壹錢洋食

由於日本過年(台灣跨年)期間很多店家都沒營業,出發前,懶喵筆記不少店家以防萬一。原本想學日本人吃年越しそば(跨年蕎麥麵),不過看到蕎麥麵店排長長人龍,怕來不及趕去知恩院看除夜の鐘,自動放棄,最後選擇八坂神社附近的壹銭洋食(壹錢洋食、イッセンヨウショク)用餐。


京都燒的壹錢洋食(壹銭洋食、イッセンヨウショク),除了是京都B級美食外,也是日本庶民料理お好み焼き(御好燒)的原型。最初叫「一銭洋食(いっせんようしょく)」,是因為一份「洋食」售價是當時大正時代1錢,現在當然漲價啦!「一」就變成「壹」。

店內裡外都是復古風味裝潢,吸引不少人拍照。

壹錢洋食

壹錢洋食

料理區就設在店外。雖然徵求店家同意拍照,懶喵怕打擾店家工作,只有簡單拍一下。

壹錢洋食

喜歡收集紀念戳章的人,店內也有不少紀念章可蓋。

壹錢洋食

除了基本的壹錢洋食680円與飲料外,也有抹茶甜點與菓子可買。

壹錢洋食

壹錢洋食

桌上有冰開水、餐具與調味醬料,自行取用。

壹錢洋食

由於它的份量不是很多,我們一人點一份。壹錢洋食採桌邊結帳,店員將所點的餐點全端上桌後再付款。

壹錢洋食

淋上醬汁、灑上海苔的麵糊,表層煎至口感脆脆的。

壹錢洋食

裡面配料頗豐富,有蛋、蔥花、紅薑、豚肉、蝦米與竹輪。淋上醬汁的壹錢洋食,吃起來酸鹹帶點辣味,整體配料與滋味還是和混入所有材料煎燒的關西風お好み焼き(大阪燒)與加炒麵的廣島お好み焼き(廣島燒)有明顯不同。

壹錢洋食

不是很餓的情況下,會覺得份量剛好,也適合當點心品嚐,如果想吃飽一點的話,單點一份,其實還是蠻容易覺得餓。

店家資料:
壹錢洋食(壹銭洋食、イッセンヨウショク)
週一至六AM11:00~凌晨AM03:00/週日假日AM10:30~PM22:00
075-533-0001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四条通縄手上ル祇園町北側238
http://www.issen-yosyoku.com/
鄰近車站:京阪本線祇園四条駅7號出口、阪急京都本線河原町駅1A出口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5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301/26001384/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