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門室食 No.40 Beimen 文青風味涼麵店 煎餅菓子 <舊文新址>

北門室食

天氣熱,懶喵容易胃口不好,就會想找口感清爽的料理來用餐。這間位於新竹北門街上的北門室食No.40 Beimen,是在IG上面看到而筆記的店家,除了涼麵外,還有煎餅菓子,找時間和宅宅兩個人跑去用餐。


下午才營業的北門室食,從店門口的落地窗看簡潔明亮的店內,感覺頗像文青風味的咖啡館,狹長型店內空間不大,座位數不多。我們正值晚餐時段前去,店內用餐客人較多,就在店內排隊等候。

北門室食

北門室食

雖然桌上已有餐具,後面自助區除提供開水外,也有餐具可拿。

北門室食

餐點有:煎餅菓子、涼麵、特製小食、吃涼麵必喝湯(味噌)與飲料。劃好想吃的餐點後,到櫃台點餐結帳。

北門室食

用餐當日剛好坐到高腳桌,桌角有掛勾可以掛包包。

北門室食

這張關燈照是懶喵故意拍的,剛好輪到我們這桌上菜時,店家跳電,想說難得遇到這種突發狀況,就拍照留念一下。

北門室食

店家重開電源開關後,除跟現場每桌客人一一道歉外,還招待每桌客人一杯多情南瓜。添加乳酸與南瓜打的多情南瓜,喝起來酸酸甜甜還有南瓜顆粒。

北門室食
多情南瓜(店家招待)

雖然店家是摸黑上菜,我們還是等到燈亮才用餐,畢竟懶喵習慣相機先用餐(笑)。

北門室食

黑木耳淋上辣油,舖放雞肉,灑上辣椒與蔥花的四川口水雞,雖然雞肉沒有入味,口感軟嫩。

北門室食
四川口水雞$150

煎餅菓子是天津有名的小吃,宅宅和懶喵之前去大陸遊玩也曾吃到過,回來頗想念它的口感與味道。排隊等座位時,也和製做煎餅菓子的主廚小聊一下,雖同樣是用綠豆粉製做的煎餅菓子,主廚還是有稍微改良,增添不同風味。

北門室食

煎餅菓子有好幾種口味可選,挑了最多人點的男子漢燒肉。混綠豆粉的麵糊舖放在鐵板上,加上蛋、蔥花與黑芝麻,再翻面塗上醬料,舖放生菜、油餅等餡料,像男子漢燒肉會加燒肉,主廚還會先炙燒,再折疊包好煎餅菓子,切半上桌。

北門室食
男子漢燒肉$80

吃起來有餅皮蛋香味、內餡酥脆油餅、清爽生菜、炙烤過的燒肉與醬料香甜味,整體口感與味道還不錯。

北門室食

涼麵也有好幾種口味可選,選了秘製嫩雞,混麻醬與香油的涼麵,旁邊舖放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蛋絲與灑上紅椒粉的雞肉。

北門室食
秘製嫩雞(小)$75

將涼麵和醬料略攪拌後,吃起來清爽帶點麻醬味。

北門室食

店家服務不錯,也很客氣,餐點份量不算多,食量較大者,可能會覺得吃飽。用餐尖峰時間難免人較多,不妨考慮提前前來用餐或外帶回家品嚐。

店家資料:
No.40 Beimen 北門室食
AM11:30~售完為止
0903-850-082
新竹市北區西大路691號
https://www.facebook.com/No.40Beimen/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