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乃木神社 超人氣夫妻專屬御守

乃木神社

位於東京六本木赤坂的乃木神社(のぎじんじゃ),成雙成對的夫妻御守相當有名!如果是搭地鐵千代田線前往,出乃木坂駅後,乃木神社就在1號出口旁。


乃木神社

建立於大正12年(1923年)的乃木神社(のぎじんじゃ),主要祭神為明治天皇殉死的乃木希典將軍與其妻乃木靜子,舊的神社在昭和20年因戰爭燒毀,直到昭和37年才重建完成。

乃木神社

穿越鳥居後,會看到有Q版的乃木將軍像的乃木神社境內案內圖,神社境內主要分兩個區塊:乃木神社與乃木家舊邸。

乃木神社

往前走,會先遇到舊乃木邸裏門。懶喵先參觀舊乃木邸宅,再去乃木神社。

乃木神社

曾在日治時代(1896年)擔任台灣第三任總督的乃木希典將軍,雖以「記憶力減退」為理由辭總督一職,之後仍參與不少中日戰役,直到大正元年(1912年),明治天皇去世後,在此宅邸內與妻子自刃殉死。

乃木神社

宅邸前立有「乃木将軍と辻占売少年像」,最初不是設立在這,是後來移來乃木邸前。雖然舊乃木邸只有每年9月12日與13日(乃木夫妻殉死日)開放免費參觀,平日還是可以走圍繞宅邸的木棧道,透過玻璃窗看屋內呈設,也能看到乃木將軍自刃當天早上在應接室所留下最後身影的照片。

乃木神社

一旁有明治23年重建的馬小屋,當年乃木將軍的愛馬壽號與璞號曾飼養在這。

乃木神社

緊鄰馬小屋的是御供待所。

乃木神社

從原路離開舊乃木邸後,繼續往乃木神社方向前進,先來到手水舍。

乃木神社

旁邊是赤坂王子稲荷神社。

乃木神社

乃木神社

穿越第二鳥居後,直通拜殿。

乃木神社

平日早上前來,參拜的民眾較少些。通過拜殿參拜,可以看到後方的幣殿。

乃木神社

看網路分享的乃木神社舊照片,原先在拜殿左右兩側的球體綁籤樹,現被移至神社角落旁。

乃木神社

另一側則是懸掛繪馬。

乃木神社

乃木神社

御朱印撰寫與結緣物在鳥居旁的授與所。

乃木神社

授與所旁邊的寶物殿可以免費參觀。

乃木神社

位於拜殿後方,是祭祀乃木將軍老師玉木文之進與外甥吉田松陰的正松神社。

乃木神社

乃木神社

分社參拜完後,懶喵回到社務所領取朱印帳與購買御守。

乃木神社

乃木神社
御朱印300円

原先懶喵是想買勝守(かちまもり),最後被2種不同顏色錦袋的ひめ守給吸引住。ひめ守使用方式很簡單,錦袋裡有許願用的紙張,把願望寫在上面,放回錦袋後,握在手裡向錦袋祈禱願望實現,等願望實現後,把裡面的紙張送回神社,錦袋仍可裝小物繼續使用。

乃木神社
ひめ守800円

夫妻御守有兩種,其中一種是以日本傳統婚禮服裝紋服與白無垢為設計的「よりそひ守(永結同心御守)」,象徵兩人無論經過多久,永遠甜蜜在一起,牽手一輩子,頗適合送給新婚婦夫或即將結婚的準新人。

乃木神社
よりそひ守1000円

另一種夫妻御守,則是以紐結編織與乃木玉木家紋為造型圖案的「つれそひ守(幸福美滿御守)」,很適合老夫老妻,象徵無論經過多久,依舊幸福美滿恩愛,白頭到老。

乃木神社
つれそひ守1000円

離開乃木神社前,發現神社內有免費的奉茶。

乃木神社

每月第四個禮拜的星期日在乃木神社境內有舉辦骨董市集,從早上九點到天色昏暗為止,如果想要撿便宜或挖寶的話,不妨考慮這天前來參拜順便逛骨董市集。

神社資料:
乃木神社(のぎじんじゃ)
AM06:00~PM17:00
03-3478-3001
東京都港区赤坂8丁目11番27号
http://www.nogijinja.or.jp/
鄰近車站:地鐵千代田線乃木坂駅1番出口、日比谷線/大江戸線六本木駅、半蔵門線/銀座線/大江戸線青山一丁目駅

乃木神社骨董蚤の市
http://www.nogikotto.co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