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福州世祖胡椒餅 饒河夜市 米其林入選餐廳

福州世祖胡椒餅

喵兒許久沒來饒河夜市逛,假日和宅宅兩個人搭火車到松山火車站,再步行到慈佑宮。看到慈佑宮這邊入口牌樓的福州世祖胡椒餅長長排隊人潮,宅宅好奇賣什麼,喵兒才發現宅宅沒吃過,跟著排隊回味一下。


跟隨著排隊隊伍前進,只見店家分別忙著桿麵糰、包餡料與烤餅,手邊工作幾乎沒停歇過。

福州世祖胡椒餅

福州世祖胡椒餅

雖然知道它常被報章雜誌採訪,看到包裝袋上的字眼,才曉得它被美國CNN評鑑為台灣十大美食之一。

福州世祖胡椒餅

拿到手的胡椒餅還燙著,畢竟剛出爐,要小心燙口。

福州世祖胡椒餅
胡椒餅$45

灑滿白芝麻的胡椒餅餅皮,稍微有點厚度,餅皮表層口感微乾硬帶碳烤香氣,吸了餡料湯汁的內層微溼軟,混蔥花與胡椒的豬肉餡,吃起來帶胡椒辛辣與豬肉油甜味。

福州世祖胡椒餅

排隊隊伍越長,難免等候時間也比較長些。雖然看到不少人一次買好幾顆走,而我們純當點心,僅買來解解饞,還要留點胃來吃別的食物。

店家資料:
福州世祖胡椒餅
PM15:30~凌晨AM00:00
0958-126-223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49號
鄰近捷運站:松山站A5出口

註:2022米其林入選餐廳、2021米其林餐盤、2020米其林餐盤、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