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與夕陽

淡水真是個歷史悠久的小鎮,每次去都有能不同的玩法。


雖然老街上的商店,因捷運的方便帶來大量遊客而促使新生,在許多巷道裡,仍保留古早味的磚房與階梯。

出了淡水捷運站後,沿著老街依序來拜訪這些歷史古蹟來當作運動,其實還蠻不錯的。雖然假日的捷運站,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與街頭人像繪畫,但我還是喜歡去拜訪較少人願意探訪的景點,避開人擠人的熱潮。

第一站新建成餅店:最有名的是肉餅,店內有試吃的。我父母跟親戚很愛吃這種古早味的肉餅,相反的,我對於這種看起來就覺得油膩膩的餅,興趣可不大!試吃還可以啦,吃多了會覺得很油。不過因為是知名老店,所以,人潮還是很多的。

第二站福佑宮:這是淡水於清朝時最早建立的寺廟,主要是拜媽祖,來淡水遊玩經過時,不妨在外面拜一下。不過喜愛古蹟建築物的人,這可是不能錯過的古蹟!

第三站三協成餅店:一樣是古早味的餅,店內也有試吃。

第四站許義魚酥:許義魚酥早期是在福佑宮旁邊,現在搬到比較後面一點。相形於知名的德裕魚穌,我反而愛吃許義魚酥的。純屬個人偏好啦!因為我覺得許義魚酥的魚腥味比較重,味道比較吸引我,更吸引我家的小喵咪。

第五站紅樓:在阿婆鐵蛋對面的樓梯有招牌指引,爬上長長階梯後,終於抵達這個有百年歷史的紅色洋樓。在此觀看淡水河景又是不同感受。它的一樓與二樓為中式餐廳,之前曾跟公司同事來此聚過餐,個人的感覺還好!三樓是咖啡館,假日時分,陽臺上的座位很容易客滿,尤其越接近黃昏時段跟晚上,往往要等上好久才會有座位,不過也有運氣好的時候。只想在此守候落日者,不妨點杯較拿鐵配上蛋糕,靜待日落時分來臨,也是不錯的!

第六站德裕魚酥:雖然捷運站往老街路口處左右各有一家露天的商店在對打,但實際上真正的老店卻在這。

第七站阿婆鐵蛋、阿媽酸梅湯:再回到阿婆鐵蛋旁的小巷子,一個人不想吃一包那麼多鐵蛋,可單買鐵蛋來吃,再往前一點便是著名的阿媽酸梅湯。

結束老街之旅走至淡水河岸,隨意買些吃的零嘴,在岸邊的堤防上卡位,看著白露絲飛過,等候著夕陽來臨,真是最佳的享受。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