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馬偕街懷舊之旅

淡水的玩法還真多,假日不想在人潮踴擠的老街巡禮,不妨一路走至馬偕街,來趟歷史建築懷舊之旅。


第一站馬偕銅像
淡水三民街、中正路及馬偕街的交叉口

正好位於三民街與馬偕街的入口處小三角公園上,最近剛好耶誕節快到了,所以有座聖誕樹在這個三角小公園上,大家都找聖誕樹當背景拍照,後面的馬偕人像雖然和聖誕樹對看,但顯得較為落沒。大部份遊客到此,便轉入沿著淡水河的道路,時間上還未到黃昏之時,我會繼續往馬偕街前進。

第二站馬偕醫館(滬尾偕醫館)
周六AM11:00~PM17:00;周日PM13:00~PM17:00
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6號

走入馬偕街不久,第一個遇到的就是當年馬偕在淡水行醫的醫館,美麗的白色外觀加上西式的門窗,不過淺藍色大門深鎖著,據旅遊手冊上說要先事先預約才能進去參觀,縱使如此常在這遇到新人跑來此依背後美麗的門窗來拍婚紗照。

第三站淡水教堂
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8號

淡水教堂就在馬偕醫館的隔敝,漂亮的仿哥德式的磚紅色建築物,和一般白色的教堂給人不同的感受。不過,一樣不對外參觀。教堂旁邊的路上,有記載著馬偕先生的生平介紹。

第四站著名小吃老店

沿著馬偕路走上去過中山路的天橋,首先出現在右手邊的是一棟日式的建築,左手邊也有一棟,但沒有右手邊來的完整。但我不知道那棟建築物是什麼,或許是棟私人建築物,從外觀來看,似乎已經很久沒人住了。右邊往上的路一直走上去,走至出口處,會看到右邊有一間生意超好的蝦卷,往左手邊走,會經過三姊妹、淡水老牌、文化這些知名的阿給店。

第五站馬偕故居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4巷2號

這個位於真理大學的財經學院內,是馬偕先生自己設計的西班牙風味建築物。

第六站牛津學堂
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

學堂在真理大學內,對面也有座很美麗的白色大教堂。

第七站紅毛城
AM09:30~PM17:00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巷1號

緊臨真理大學下面就是著名的紅毛城,除非早些時候出門,否則走來此,紅毛城有可能已停止售票進入了。

沿著紅毛城旁的路走下山坡,再由中正路悠閒的走回淡水河邊買著名小吃來欣賞夕陽,其實還蠻不錯的!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