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便宜有特色的旅店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原先沒打算入住青年旅舍,都在找賓館或酒店資訊居多,覺得有些青年旅舍單間房價還比賓館或酒店貴。後來想到我們在成都看到青年旅舍幾乎都有當地地圖可以免費索取外,還可以幫忙安排行程。就這樣,最後選上網路評價頗好、2009年被國際青年旅舍聯盟評為「世界十大最具特色的青年旅舍之一」的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我們第一天因不熟路,是搭103號公車前來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後來發現,它其實距離西安火車站不算遠,走路十幾分鐘就會到,沒提行李情況下,用走的比等公車方便。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本身中式庭園建築物相當有歷史,當年八陸軍團辦事處就在此處,不過目前房間都已改裝(2010年9月重裝潢),所有設備都是新的。和青年旅舍裡的房客在酒吧裡分享旅遊心得,才曉得連戰所唸的小學,就在青年旅舍附近,不過我們沒繞過去看。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青年旅舍入口處的櫃台每天都會公告當日旅遊景點天氣預報,除提供旅遊資訊外,也會協助住客安排旅遊行程。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旅舍裡有提供腳踏車可以租借,方便遊覽西安市裡景點。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我們入住15坪的標準大房(Standard Queen Room),共住5晚,每晚150RMB。櫃台收現金,不收信用卡,check in後會給房卡。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在青年旅館人員帶領下,拐彎到了我們的房間。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打開門房門感覺不大,小小的,房間乾淨,設備讓人覺得還算可以,我們兩個人的行李也放的下。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雖沒衣櫃,房間牆上有掛勾可掛衣服,也有電視、電熱水瓶與吹風機。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我們去的時間是12月,房間內有獨立式的冷暖氣機,設備新效能還不錯,就算天氣冷,大概等半小時左右,房間會慢慢暖和起來,也沒有讓懶喵半夜因為冷而醒過來,睡的很舒服。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衛浴設備很簡單,淋浴空間不大,熱水頗快,24小時供應,不過排水稍慢些,如果水開太大,很容易小淹水。印象中,青年旅舍大多是沒有提供免洗用品,像免洗用品、沐浴用品都是要自備的,這裡只有提供浴巾。浴巾是不會更換的,像這種冷吱吱的天氣,如果浴巾沒乾,擦身體也會覺得冰涼涼,幸好自己有自備毛巾更換使用,要不然真的會哀哀叫。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住青年旅舍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如果你願意去酒吧之類的聯誼廳,不論膚色、國籍,大家都樂意交個朋友,互相交換旅遊心得。尤其實用的殺價心得與好吃的店家,這個都是出門在異地很需要的資訊,自己慢慢摸索,大概已經繳了不少學費。酒吧裡也有熱飲可以點用。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酒吧裡還有四隻貓,不怕生又很有個性,我們來的期間,只有遇到其中三隻,另一隻老遇不到。天氣冷,曾有兩隻貓輪流到我們房間作客,討吃與避冷。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如果認真論當時住宿的缺點,除了距離西安火車站有段路外,隔音設備不佳,走路聲音與交談都能傳進房內,還有使用網路不方便(當時房間內沒有wifi,現已裝wifi),得去酒吧裡使用,不過讓我們自然而然去跟其他人交流、認識,也算一種收穫。

住宿資料:
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Xian 7 Sages Youth Hostel International)
400-963-2099
西安新城區北新街七賢庄北院2號 (西七路與北新街交滙處)
http://www.9ddf.com/hotel/40670.html

除官網,還可以參考以下訂房網站:
◎Agoda:西安七賢國際青年旅舍
◎携程酒店:西安七贤国际青年旅舍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