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光胤鴨肉麵 好市多附近 鴨肉店

光胤鴨肉麵

有時候懶喵平日無聊,天氣不熱又沒下雨,會騎車亂晃住家附近少走的巷弄,才會看到這間光胤鴨肉麵,筆記後回家查資料,才曉得是間開頗久的店。剛好友人找吃飯,宅宅不想跑遠,就選擇這間。


光胤鴨肉麵

一邊是座位區,一邊是店家櫃台與開放式料理台。

光胤鴨肉麵

內用先在櫃台拿點單,自己找座位坐下。滷味在櫃台一旁自己夾,吃完再結帳。

光胤鴨肉麵

滷味種類不算少,價格標示也清楚。夾好想吃的種類,一併交給店家處理。

光胤鴨肉麵

光胤鴨肉麵

餐具、調味醬料在一旁,自行取用。

光胤鴨肉麵

滷味切好後,會淋上香油。香腸帶甜味,海帶厚,有點嚼勁;心肝與軟Q大腸,吃起來有淡淡滷汁香氣。

光胤鴨肉麵
香腸$40、海帶$10、鴨心肝$20、大腸$50

先前查網路資料,有看到網友推薦店家的炒鴨血,若像我們不吃辣,炒鴨血可以備註不要辣。添加蒜頭的醬汁,帶微甜醋酸味,鴨血口感軟嫩。

光胤鴨肉麵
炒鴨血$70

花枝鴨肉炒麵是友人所點,花枝與鴨肉舖放在麵條上,炒麵麵條用的是油麵。

光胤鴨肉麵
花枝鴨肉炒麵$120

宅宅點的炒鴨肉炊粉,煙燻過的鴨肉,香氣重,肉質帶有嚼勁,米粉混油酥拌炒,吃起來帶油香味,口感微脆。

光胤鴨肉麵
炒鴨肉炊粉(小)$70

查網路資料時,看到鴨肉滷肉飯覺得好奇,懶喵也是直接點這個。白飯上面淋上用五香粉、鴨肉丁、蒜、豬皮、肉塊與豆干滷的肉燥,再搭配泡菜。

光胤鴨肉麵
鴨肉魯肉飯(小)$60

底下米飯溼潤,醬汁微鹹辣,口感微黏油帶點膠質感。對不擅吃辣的懶喵而言,它的白胡椒灑太多,吃起來會覺得很辣。

光胤鴨肉麵

整體算口味重,價格還便宜,份量不少。由於只有店老闆夫妻經營,若恰巧遇到人多用餐時,難免需要有點耐心等候。

店家資料:
光胤鴨肉麵
AM11:30~PM13:30/PM17:30~PM21:00 (週日、國定假日休)
03-577-5572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5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