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戲棚下 老屋新生 炸雞店

戲棚下

先前從IG上面看到中央路上這間「戲棚下Under Six Pound」店家的照片與準備中字眼,由於tag標籤有「老屋新生」字眼,讓對老屋有莫名偏好的懶喵有特別留意,再看到它時已經營業,原來是間炸雞!沒想到不到晚上六點炸雞類已賣完,只好隔天再跑去購買。


戲棚下

內用或外帶都在一樓窗口點餐,只有炸雞與飲料,內用有每人低消$100限制。雞塊與雞翅分別以霸王、虞姬稱呼,含飲料套餐多戲水字眼。飲料可以選擇搭配的糖品、添料。

戲棚下

店內有展示販售文創商品。

戲棚下

通往二樓座位區的樓梯較陡些。

戲棚下

日治時代興建的老屋,店家保留原架構補強,室內再添加老舊窗戶、木製桌椅、老照片來添懷舊風味。

戲棚下

戲棚下

牆上的戲劇人物壁畫和店名相呼應。

戲棚下

採自助式,吃完自己拿至回收區回收。

戲棚下

店家名片可以折疊站立成迷你小戲棚。

戲棚下

由於店家人手不足,需要自己去一樓領餐。正想要怎麼拿上樓?樓梯陡不太好走,店家拿出小提籃盛裝,可以直接拎上樓。

戲棚下

外帶直接拎炸雞提盒。坐二樓窗邊時,看不少人拎著它拍照打卡。打開盒內分別有「戲棚下,站久了腳欸麻」、「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的字眼。

戲棚下

自新竹峨眉產的高山春,選擇加半糖的手炒蔗糖,再加$30奶蓋茶(濃涎芝士奶蓋),表面發泡奶混微鹹香起士,整個喝起來微輕甜,茶香味重。

戲棚下
高山春+半炒糖+奶蓋$30

鐵觀音產地也是來自新竹峨眉,選擇加店家推薦的冬瓜糖,再加$15鮮奶與$10手工琥珀珍珠。珍珠口感帶點嚼勁,冬瓜糖不能調甜度,喝起來會覺得甜一點點,不過也掩蓋鐵觀音本身濃郁茶味。

戲棚下
鐵觀音+冬瓜糖+鮮奶$15+珍珠$10

霸王是當日溫體雞腿肉切成塊狀,裹薄粉油炸,店家有給湯匙,方便挖來品嚐。

戲棚下
霸王戲水(套餐)$135

添加蒜酥、蔥與辣椒爆香的炸雞塊,味道香,外層炸粉酥脆,雞肉軟帶點嚼勁,不柴。添加辣椒一起爆香緣故,對於不擅吃辣的我們而言,吃起來還是會辣。

戲棚下

虞姬採用三節翅,有附塑膠手套,不會拿著吃讓手油膩。

戲棚下
虞姬戲水(套餐)$135

雞翅表層裹上薄薄炸粉,雞翅有水份,一樣添加蒜酥、蔥與辣椒爆香,相較雞塊,吃起來的辣度還好。

戲棚下

雖然份量不見得能吃飽,雞肉鮮嫩好吃,茶飲表現也不錯,看起來有一點點貴,還是可以買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戲棚下Under Six Pound
PM16:00~PM23:00 (週一休)
0900-605-511
新竹市北區中央路45號
https://www.facebook.com/USP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