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樹林五分車

烏樹林五分車

位於台南縣後壁縣的烏樹林車站,原本擔任白河與東山至新營間運輸甘蔗的中繼站,隨著台灣製糖業沒落,載甘蔗的五分車也跟著功成身退。不過在有心人士努力之下,這幾年搖身脫變為品嚐懷舊鐵道文化的五分車之旅。


坐著由原本載運蔗糖的改造的五分車,緩慢行走田野之間,來回車程約50分鐘,車上有解說員延途以擴音器解說鐵道兩旁種植的林木,去回內容都不一樣,可見得解說員的功力真是太強了!

當五分車抵達折迴點的停靠站,不少小吃攤販便開始努力叫賣。雖然停留時間短暫,僅十分鐘而已,但搭乘的旅客幾乎人手一包小吃或農產品。回程之後,再至車站內購買台糖冰棒,再看看停在車站內那些老舊的火車頭與車廂。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假日,搭乘五分車的遊客頗多,每節車廂都坐滿滿的;第二次去時是平常日,未料班次較少,一天只有兩班,結果只能看著停靠在車站前的五分車乾瞪眼。

縱使如此,落日餘暉下的烏樹林車站與五分車,仍難擋它迷人的風情。並不因為製糖廠業沒落而跟著沉寂,反而重生之後,以嶄新的型態呈現。

烏樹林五分車

旅遊資料:
烏樹林園區觀光小火車
營運時間:周二至周五上午10時和下午2時各一班次;周末為上午9時30分至4時30分,每小時開一班。
06-6852681
台南縣後壁鄉烏樹林村184號
http://club.ntu.edu.tw/~club20322/train/Travel_information/page/TaiSugar/Wushulin_tourist.ht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