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月讀神社(月読神社) 櫻島最大神社

月讀神社

只怪自己功課作的不仔細,沒留意到櫻島重建的月讀神社(月読神社)就在櫻島港斜對面,回程準備搭船返回鹿兒島前才看到它,社務所早已歇息,僅能到暸望台遠眺鹿兒島市、拍拍落日……


鄰近櫻島港的月讀神社,是櫻島最大的神社,創建於和銅年間(708~715年),主祭神為交通安全、緣結的月読命(つきよみのみこと、つくよみのみこと、ツクヨミノミコト),合祭邇邇藝命、彥火火出見命、鵜草葺不合命與豊玉彥命。原址在大正3年(1914年)1月12日被爆發的櫻島火山熔岩所埋,直到昭和15年(1940年)11月在目前現址重建。

月讀神社

拾階梯而上,穿越鳥居後,可以看到道路兩旁的紅色獻燈。

月讀神社

直到拜殿前的第二個鳥居。

月讀神社

我們太晚看到月讀神社,社務所早已歇息。

月讀神社

手水舍在社務所後方、面對拜殿的左側。

月讀神社

拜殿規模不大,前來參拜的人仍不少。

月讀神社

綁籤處設置在拜殿旁。

月讀神社

雖然有筆記這間月讀神社有特殊造型的「鳩みくじ(鳥簽)」,有隔著玻璃窗看到、卻無緣抽它,只能留待下次機會。

月讀神社

一旁規模不大的稻荷神社,主祭宇迦之御魂神(ウカノミタマノカミ)。

月讀神社

站這可以看到拜殿後方的主殿。

月讀神社

神社內有展望台,雖不高,可以一邊遠眺櫻島火山,另一邊遠眺鹿兒島市景。

月讀神社

運氣不錯,我們前去櫻島當天天氣頗好,可以清楚看到櫻島火山。

月讀神社

看著遠方夕陽餘暉灑落在錦江灣與鹿兒島市中心,景色真的很美!

月讀神社

月讀神社也是有御朱印可寫,只是我們真的太晚來了,只好留些遺憾,等待日後有機會再補。

神社資料:
月讀神社(つきよみじんじゃ、月読神社)
099-293-2109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桜島横山町172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