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F3藝文特區

枋寮藝術村

枋寮藝術村就在枋寮車站旁邊,我們還是在火車站附近閒晃才看到的。


先前我從墾丁搭客運車來過這裡轉搭火車回高雄幾次,也沒好好留心注意看火車站附近有些什麼,這次終於有發現到這裡有個藝術村。

枋寮藝術村
藝術村的魚形指標

枋寮藝術村
枋寮生活文化館

原本以為枋寮生活文化館是主要的藝術展示中心,沒想到離開往後面的建築物走過去,看到的放在戶外的藝術品更多!

有別於其他火車站的藝文特區,這兒有報廢的機車組裝而成的機器人、利用牆邊作美化裝飾、大型漂流木雕刻藝術品、像給孩童看的戶外美術展覽、鐵製大型藝術品…

光戶外展示創作藝術就夠讓人眼花撩亂,不曉得進屋探訪會不會發現更多意外收穫?

枋寮藝術村
廢棄機車作的機械人

枋寮藝術村
水牛喝水

枋寮藝術村
很原住民味道的漂流木創作

枋寮藝術村
是展示給小朋友看的吧!?

枋寮藝術村
鐵製的藝術品

枋寮藝術村

不用懷疑!和假人一起推房子那個傢伙,就是喵兒的背影XD

枋寮藝術村

這棟傾斜的房子,另一面上方也有假人在做拉的動作。

枋寮藝術村

不過我們來的這天,天公實在不作美,一直下雨。藝術村內多數房屋都是大門緊閉,而我們也只能在門外看看展示的藝術,沒法進屋內欣賞現場創作,感覺還是有點小遺憾哩!

旅遊資料:
枋寮F3藝文特區
屏東縣枋寮鄉儲運路1-11號
http://f3art.cultural.pthg.gov.tw/chinese/Index.aspx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