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黒豚料理 寿庵 中央駅西口店 :鹿兒島黑豬肉料理

黒豚料理寿庵

從霧島神宮搭車返回JR鹿兒島中央站後,我們先回飯店放東西,原本考慮午餐吃什麼?想起黒豚料理 寿庵的中央駅西口店剛好在飯店後方,很近,決定先吃飽再搭車去仙巖園。


黒豚料理寿庵

這間黒豚料理 寿庵在鹿兒島一共有三間分店,距離JR鹿兒島中央站近的分店除了中央駅西口店外,還有位於鹿児島中央ターミナルビル地下1樓的中央駅バスチカ店。進入中央駅西口店內要先拖鞋,把鞋子放進旁邊的鞋櫃裡,再由服務人員帶領入座,上鎖後要記得拿鑰匙。

黒豚料理寿庵

結帳與等候帶位的大廳有販售包子、味噌漬黑豬肉與醬料。

黒豚料理寿庵

進入座位區前,會先看到廚房有三個鍋爐煮鹿兒島產的伊佐米。

黒豚料理寿庵

和洋式座位區有用隔板間隔,坐起來還蠻舒服。

黒豚料理寿庵

餐點以鹿兒島有名的黑豬肉套餐為主,分為黑豬肉涮涮鍋、黑豬肉壽喜燒、黑豬肉炸豬排、溶岩燒料理與鹿兒島鄉土料理,中餐和晚餐所提供的套餐種類稍微有點不同,用餐總金額會另外加收8%營業稅,官方網站上有詳細MENU。

黒豚料理寿庵

我們點的兩份套餐都有含味噌湯與高麗菜絲沙拉。沙拉醬汁在桌上,有偏鹹的和風醬與偏酸的油醋醬可加。

黒豚料理寿庵

味噌湯裡有海帶、麵麩與青菜,喝起來偏鹹些。

黒豚料理寿庵

懶喵點的黒豚小丼ランチ(黑豬肉丼飯套餐),套餐除附沙拉、味噌湯外,還有漬菜、兩樣小菜與兩樣甜點。

黒豚料理寿庵
黒豚小丼ランチ(黑豬肉丼飯套餐)1100円

用腐皮包裏蔬菜與豚肉片的豆腐捲,搭上胡麻醬,吃起來味道香脆;圓形的薩摩炸魚餅,吃起來甜甜海鮮味;微鹹溼潤蛋味重;透明外皮的凍圓,裡面包的是紫色薩摩芋泥,微甜不膩。

黒豚料理寿庵

用鹿兒島產的黑豬肉製作的豬肉蓋飯,米飯口感微溼潤,豬肉帶點嚼勁,搭配微鹹甜的燒肉醬汁,整個吃起來鹹甜有味。

黒豚料理寿庵

黒豚料理寿庵

等候餐點送上桌前,會先給芝麻讓客人自己研磨,再添加原味或辣味的豬排醬。

黒豚料理寿庵

由鹿兒島產的黑豬肉豬里脊與腰內肉組成的黒豚ロース&ヒレかつランチ(里脊肉與腰內肉炸豬排套餐),套餐有附沙拉、味噌湯、漬物與飯。

黒豚料理寿庵
黒豚ロース(80g)&ヒレかつ(60g)ランチ1800円

長條狀帶油花的炸豬里脊,口感軟嫩,油花吃起來甜甜的;圓形無油花的腰內肉,口感軟帶點嚼勁,整體吃起來不油膩。

黒豚料理寿庵

黒豚料理寿庵

服務不錯,看現場不少日籍客人都是點黑豬肉涮涮鍋或黑豬肉壽喜燒套餐居多,而我們怕燙外,也怕鍋類會吃比較久,僅點炸豬排與丼飯來品嚐,口感味道還是不錯。

店家資料:
黒豚料理 寿庵 中央駅西口店
AM11:00~PM22:00
099-297-5830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武1-3-1
http://www.jf-group.co.jp/
鄰近車站:JR鹿児島中央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9
https://tabelog.com/kagoshima/A4601/A460101/4600566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