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華蓮 鹿児島店 黑牛黑豬 蒸籠料理 涮涮鍋 壽喜燒

華蓮

這趟鹿兒島行就想好好吃鹿兒島有名的黑牛、黑豬,原本考慮老店,看網路上分享,最後選了位於天文館通的華蓮(かれん、Karen)


華蓮

創立於1990年的華蓮(かれん、Karen),是「JA鹿児島県経済連(JA鹿兒島縣經濟聯合會)」為了讓顧客品嚐精心養育的「鹿兒島黑牛」與「鹿兒島黑豬」等農畜產品而直營的店舖,品質有保障外,價格也會便宜一些。

華蓮

餐點以鹿兒島的黑牛、黑豬為主,來選擇蒸籠、涮涮鍋、壽喜燒等料理方式,也有刺身、小菜、炸物、炸豬排、烤物等料理可點,用餐總金額會收加10%服務費,官網有詳細MENU。決定好想點的餐點,再按桌上服務鈴請服務人員過來點餐。

華蓮

不論選擇蒸籠、涮涮鍋或壽喜燒,都有附前菜、白飯、湯、漬物與甜品。當日前菜有兩種,吃起來清爽。

華蓮

白飯會搭配漬物與味噌湯一起端上桌,米飯口感還不錯。

華蓮

若不想吃米飯,也可以選擇點蕎麥麵,蕎麥麵口感普普。

華蓮

我們點了涮涮鍋與蒸籠料理,有兩種沾醬。醬油色的沾醬是搭配涮涮鍋,味道鹹些,自己依喜好添加蔥花與紅薑泥;乳黃色的沾醬是搭配蒸籠料理,醬汁帶點甜味。

華蓮

鹿児島黒豚しゃぶしゃぶ(鹿兒島黑猪涮涮鍋)端上桌,服務人員會教吃法。

華蓮
鹿児島黒豚しゃぶしゃぶ(鹿兒島黑猪涮涮鍋)4500円

先將綜合野菜盤倒入涮涮鍋內煮。

華蓮

華蓮

兩種不同部位的黑豬肉還蠻好分辨,比較瘦的部位是嫩肩肉,油花多的是五花肉部位。

華蓮

在鍋內涮涮至熟,兩種肉質吃起來口感軟嫩,油花較多的五花肉吃起來多點甜味。

華蓮

原本蒸籠想點黑牛、黑豚與黑雞三種組合,我們預約用餐時間較晚,當日黑雞已賣完,只好點極上鹿児島黒牛黒豚二種 味せいろ蒸し(極上鹿兒島黑牛黑豬二種蒸籠)。要拿去蒸之前,服務人員會先端上桌讓我們看。

華蓮
極上鹿児島黒牛黒豚二種 味せいろ蒸し(極上鹿兒島黑牛黑豬二種蒸籠)6200円

底部舖放豆芽菜,一邊放黑牛與黑豬肉片,一邊放帆立貝、豆腐、魚板、蛋、蒟蒻、菇類與蔬菜,沾帶甜味的醬汁品嚐。

華蓮

油花分佈均勻的鹿兒島黑牛,口感軟嫩鮮甜;一樣採用五花肉部位的黑豬,覺得蒸過吃起來口感比涮涮鍋來的油一點點。

華蓮

等我們吃差不多,服務人員會送上餐後甜點冰淇淋。

華蓮

服務不錯,不論選那種料理方式,覺得黑豬與黑牛吃起來都美味。除了鹿兒島外,華蓮在福岡、大阪心齋橋、東京銀座都有分店,建議前去用餐一定要先預約,尤其我們來的鹿兒島店很容易客滿。

店家資料:
華蓮(かれん、Karen) 鹿児島店
AM11:30~PM14:00/PM17:30~PM23:00;週日例假日AM11:30~PM14:00/PM17:30~PM22:00 (每月第3個週日休)
099-223-8877
鹿児島県鹿児島市山之口町3-12 JAフードプラザ
http://www.karen-ja.com/
鄰近車站:市電高見馬場、市立病院前、天文館通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65
https://tabelog.com/kagoshima/A4601/A460101/4600010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