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來呷飯川食堂 光復店 鄰近新竹馬偕

來呷飯川食堂

有注意到新竹馬偕醫院附近這間來自台南的來呷飯川食堂,想說兩個人比較難點餐,剛好友人約吃飯,對於吃什麼沒意見,懶喵就選這間用餐。


來呷飯川食堂

店內裝潢呈設還蠻像去飯店餐廳用餐的感覺,懶喵還是第一次走進來這裡,聽住新竹的友人表示,這個位置已換過幾次店家。

來呷飯川食堂

桌上都有放置菜單,餐點採單點式,有:來盤小菜、吃草的、四隻腳的、有翅膀的、水裡游的、蛋‧豆腐、湯、土裡長的、主食與精選飲品。勾選好想吃的餐點,就交給店家料理,吃完再結帳。

來呷飯川食堂

白飯採單點,店家選用小農芋香米,當日煮的口感還不錯,米飯本身吃起來帶點香甜味。

來呷飯川食堂
小農芋香米(碗)$15

炸饅頭就是銀絲卷,除了沾煉乳品嚐外,懶喵拿來沾當日點的糖醋鯛魚醬汁,吃起來味道也不錯。

來呷飯川食堂
炸饅頭$38

來呷飯川食堂

汆燙再加醋調味的涼拌川耳,口感微酸脆帶蒜味。

來呷飯川食堂
涼拌川耳$48

這道標記功夫開胃菜的川味糖醋雞丁,口感微硬乾,帶微甜薑味。

來呷飯川食堂
川味糖醋雞丁$88

好色苦瓜就是鹹蛋苦瓜,苦瓜表層裏上沙沙口感的鹹蛋黃油炸,吃起來口感軟有水份。對於不愛苦瓜的懶喵而言,吃起來仍覺苦瓜那股苦味明顯。

來呷飯川食堂
好色苦瓜$138

毛家紅燒肉屬不辣的招牌菜,模樣類似東坡肉,口感軟嫩,醬汁吃起來帶甜味,很下飯。

來呷飯川食堂
毛家紅燒肉$188

來呷飯川食堂

這道老皮嫩肉是當日點的菜裡,算比較辣的一道。沾薄粉油炸的豆腐,口感軟嫩酸辣,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來呷飯川食堂
老皮嫩肉$118

來呷飯川食堂

點這道糖醋鯛魚時,以為端上桌會是切片狀油炸的鯛魚,結果是整尾油炸鯛魚,放上蔥、洋蔥與青椒,再淋上糖醋醬汁。


糖醋鯛魚$198

沾薄粉油炸的鯛魚,表層微脆,魚肉新鮮軟嫩。

來呷飯川食堂

當餐後甜點的紅糖地瓜滋吧,表層灑上花生糖粉,沾黑糖蜜品嚐。地瓜滋吧吃起來的口感像麻糬一樣軟Q。

來呷飯川食堂
紅糖地瓜滋吧$60

服務不錯,餐點價格不算貴,上菜速度算快。雖是川菜料理,覺得吃起來還蠻有南部帶甜的料理風味,畢竟採單點式,若想品嚐多一點料理,還是人多用餐比較好點。

店家資料:
來呷飯 川食堂 新竹光復店
AM11:30~PM14:00/PM17:30~PM21:00
03-516-3028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285號
https://www.facebook.com/eat03516302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