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劉山東牛肉麵 鄰近台北車站老店 2018、2019必比登推介

劉山東牛肉麵

原本和友人相約吃別間店,結果當日撲空沒營業,懶喵突想到友人曾提過這間2018、2019年都有列入台北必比登推介的劉山東牛肉麵,便提議改吃這間,我們就搭捷運過來。


劉山東牛肉麵

尋著google map導航步行到隱藏在巷弄裡的劉山東牛肉麵,店舖不大,遠遠就看到排隊人潮,我們跟著排隊。

劉山東牛肉麵

排靠近店舖區域時,店員會先給菜單點餐,再等安排座位,入座後餐點會直接送上桌。

劉山東牛肉麵

每張桌上都會有餐具、蒜頭、酸菜與各種調味醬料。

劉山東牛肉麵

當日供應的小菜種類在店家料理區前,每樣$20,直接點選。我們選了泡菜、海帶絲與花生。

劉山東牛肉麵

泡菜口感酸脆;淋上香油的海帶絲,吃起來帶淡淡油香味;同樣也是水煮再淋上香油的花生,口感軟不爛。

劉山東牛肉麵

醃漬直接油炸的現炸排骨,當日這份吃起來雖微鹹油香,肉質口感偏柴些。

劉山東牛肉麵
現炸排骨$80

劉山東牛肉麵

懶喵點了炸醬麵,炸醬麵是煮好的麵條直接蓋上肉燥,帶點鹹味的肉燥醬很夠拌麵,像烏龍麵般的粗版麵條,口感紮實偏軟。

劉山東牛肉麵
炸醬麵$80

友人點清燉牛肉麵,端上桌蠻大一碗,半筋半肉的牛肉份量不算少。

劉山東牛肉麵
清燉牛肉麵$150

宅宅點的紅燒牛肉麵,看起來蠻像清燉牛肉麵,一樣半筋半肉的牛肉給的份量不少。

劉山東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150

點餐時沒有主動告知選細麵或最細的麵,端上桌會是像烏龍麵的粗版麵條。覺得當日粗麵口感偏軟爛帶粉感,吃起來沒有味道也無法吸附湯汁,或許換點細麵會比較合搭。

劉山東牛肉麵

覺得清燉與紅燒兩者湯頭色澤差異不大,喝起來味道也相似,加入店家自製酸菜後,喝起來比較有酸鹹味。回來看網路分享,推薦一定要加店家自製豆鼓增添湯頭風味。

劉山東牛肉麵

清燉與紅燒所使用的牛肉明顯不同,清燉搭配的牛肉口感軟嫩,而紅燒所用的牛腱肉有先滷過,口感帶點嚼勁。

劉山東牛肉麵

服務不錯,餐點價格不貴,內用難免要與其他客人併桌,略顯得擁擠。可能我們期望較高,實際吃到反而覺得普通。

店家資料:
劉山東牛肉麵
AM08:00~PM20:00 (週日休)
02-2311-3581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

註: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