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墨竹亭 金山街 文青風味麵食

墨竹亭

金山街這間文青風味裝潢的墨竹亭,開幕那段時間常在IG上面看到它的打卡,恰巧懶喵那段時間被醫生禁吃不少東西,天天水煮料理過日,只能先筆記,等身體狀況好轉才捉宅宅前去用餐。


墨竹亭

長條狀的日式風味店內,簡潔明亮的空間感讓人覺得舒適,實際座位不算多,由服務人員帶領入座。

墨竹亭

餐點以鮮蝦抄手燃麵、蔥油雞麻醬麵、老北京炸醬麵、打拋豬肉拌麵、一品香白肉麵與仙菇青蔬拌麵這六種麵食為主,再選擇要不要搭配開胃菜與飲品組成的套餐,還有手作功夫菜與餃類可單點。選好想吃的餐點,就到櫃台點餐結帳。

墨竹亭

當日供應的小菜都放置在櫃台旁的玻璃展示櫃裡,除了MENU上面固定供應的小菜外,還有當日限定的小菜。

墨竹亭

我們前去用餐時,剛好有不在MENU上面的口水雞套餐,宅宅點它。口水雞套餐是燃麵、紅油口水雞、韓風泡菜與墨香紅的組合。

墨竹亭
口水雞套餐$188

有甜味的墨香紅茶,喝起來的味道不錯。

墨竹亭

口水雞套餐搭配的韓風泡菜,口感酸辣脆。

墨竹亭

紅油口水雞底下舖放不少洋蔥絲,淋上混辣椒花椒的醬汁,再灑上芝麻與蔥花,切片的雞腿肉口感軟嫩,入口會先吃到微酸味,再伴隨花椒麻香辣味。

墨竹亭

墨竹亭

圓細版的麵條口感帶點嚼勁,和醬料攪拌後,對不擅吃辣懶喵而言,吃起來非常辣,會吃一點辣的宅宅也覺得辣。

墨竹亭

墨竹亭

雖然蔥油雞麻醬麵沒有辣椒圖案標示,實際端上桌是有加一點辣。懶喵選了蔥油雞麻醬麵搭任選2樣絕品開胃菜的組合,開胃小菜在櫃台作選擇。

墨竹亭
蔥油雞麻醬麵+B套餐$159

醬燒烤麩是當日限定的小菜,有加筍乾與蘑菇一起燉煮作涼拌,烤麩微微甜多汁。

墨竹亭

微微鹹甜的蜜汁花生,口感稍偏硬。

墨竹亭

對於不擅吃辣的懶喵而言,原本擔心蔥油雞麻醬麵吃起來會辣,攪拌後品嚐,麻醬帶蒜味與一點點麻香辣,這樣吃起來的辣度懶喵還可以接受。

墨竹亭

不過與宅宅那碗燃麵相比,這碗麵條口感明顯稍偏軟些,少了Q彈感,吃到最後也會覺得醬汁油一點。

墨竹亭

舖放在麵上的雞腿肉口感軟嫩。

墨竹亭

店家親切服務不錯,雖然價格稍微有點偏高些,份量能吃的飽,用餐尖峰時間內用需等候座位,建議早一點或晚一點,偏離用餐尖峰時間前去比較容易有座位不用等。

店家資料:
墨竹亭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03-666-8811
新竹市東區金山十一街31號
https://www.facebook.com/mozhuting/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