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青川麻辣燙 多種鍋底可選

青川麻辣燙

懶喵不吃辣,除非是友人找吃飯,我們鮮少在外吃麻辣火鍋類的店家,剛好看到團購網站有住家附近這間去年年底開的青川麻辣燙,再加上天氣冷,臨時出門買火鍋料回家煮嫌麻煩,直接步行過來用餐。


青川麻辣燙

團購券內容:
A.超值全牛盛宴雙人餐$455,原價$680
鍋底任選二+低脂牛一份+特選牛五花一份+霜降牛肉一份+無骨牛小排一份+菜盤二份+白飯二碗
B.澎湃海陸雙人餐$469,原價$700
鍋底任選二+梅花豬一份+鮮假一份+蛤蠣二份+鱸魚/鮮甜透抽二選一+菜盤二份+白飯二碗

青川麻辣燙

店內座位不算少,牆上用投影螢幕播放音樂MV。餐點以套餐為主,選湯底、肉品與附餐,可以加開胃小菜或單點。湯底種類還算多,有青川麻辣、蒙古白湯、原味蔬菜、青川酸白菜、韓式泡菜與養生蔬食鍋,團購券的附餐搭配白飯,可補差額更換成其他附餐。

青川麻辣燙

飲枓、沾醬、餐具與各種鍋底放置一旁角落供客人自行取用。

青川麻辣燙

菜盤放的種類不少,有高麗菜、青江菜、黑木耳、香菇、金針菇、南瓜、紫洋蔥、玉子燒、黑輪、花椰菜、玉米、蟹味棒與虱目魚丸。有發現店家菜盤有依鍋底種類作搭配多一樣菜,像麻辣湯底的菜盤多放油條。

青川麻辣燙

養生湯底的菜盤則是多放蛤蜊。由於我們都不想吃白飯,有補差價$10,各自換成寬冬粉、玉子麵。

青川麻辣燙

用中藥煮的麻辣湯底裡有放鴨血、豆腐,還沒放鍋料時,湯頭會先喝到微鹹香的中藥味,後面跟著微麻辣味。對於不擅吃辣的懶喵而言,雖然小辣會辣,這樣湯頭還蠻溫和不死鹹。

青川麻辣燙

添加蔬菜煮的養生湯底,內放白蘿蔔與豆腐,還沒放鍋料前,湯頭喝起來清爽帶點不明顯的清甜味。

青川麻辣燙

帶一半油質的特選牛五花,汆燙後口感軟嫩。

青川麻辣燙

青川麻辣燙

油花不算少的霜降牛肉,口感軟帶一點點嚼勁。

青川麻辣燙

青川麻辣燙

無骨牛小排的油花豐富,稍微汆燙一下,口感軟嫩帶油脂微甜味。

青川麻辣燙

青川麻辣燙

相較下,低脂牛的油質顯得較少,因店家切的很薄,汆燙後口感一樣吃起來軟。

青川麻辣燙

青川麻辣燙

店家服務不錯,上菜速度蠻快,覺得當日吃的肉品還不錯,吃起來沒有腥味,搭上菜盤,份量也很有飽足感。開車前來的話,店門口有少許停車格,要不然就要停在公園再走路過來。

店家資料:
青川麻辣燙
AM11:00~PM22:00
03-666-1999
新竹市東區關新東路366號
https://www.facebook.com/青川麻辣燙-101793834567446/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