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西嶼]小萍的店 小卷麵線 鯨魚洞

小萍的店

澎湖西嶼鄉最有名的美食就是小卷麵線,想說這趟澎湖遊,至少要吃到一家小卷麵線,就排澎湖北環島這天來鯨魚洞這邊用餐。比對網路評論後,選了這間評價不錯的小萍的店


小萍的店

小萍的店位於前往小門地質館與鯨魚洞的美食商店街入口處,彩繪牆的外觀很好認。來澎湖遊玩的這幾天,覺得觀光團客不少,不想人擠人,再加上小萍的店比較早開門營業,我們很早抵達,打算用餐完再到鯨魚洞走走。

小萍的店

餐點有主食區、涼拌區、熱炒區與小菜區劃好想吃的餐點,就交給店家結帳料理。

小萍的店

餐具與醬料放置一旁,自行取用。

小萍的店

店家有招待一小碟自製的小管醬與小魚乾。醃製的小管吃起來有嚼勁,採用丁香魚製作的小魚乾,吃起來有咬勁。如果喜歡,現場也有販售整罐小管醬與小魚乾。

小萍的店

冰鎮過的野生石蚵沙西米,不沾醬直接品嚐,口感咕溜帶腥味,沾芥未醬油醋汁再品嚐,多少能壓掉點腥味。由於多少帶點碎殻,品嚐時要留意。

小萍的店
野生石蚵沙西米$150

切成塊狀汆燙冰鎮的冰Q河豚皮,本身吃起來沒有味道,口感滑脆頗有嚼勁。

小萍的店
冰Q河豚皮$150

同樣採用汆燙再冰鎮的小管卵,吃起來口感軟,帶點腥味。

小萍的店
小管卵$150

小萍的店

放整尾切段小卷的小卷麵線,有添加油酥與蔥花來增味,小卷口感鮮彈,麵線帶點鹹味,湯頭清淡帶點油酥味。

小萍的店
小卷麵線$100

小萍的店

服務普普,餐點價格不貴。雖然季節限定的馬糞海膽是每年6至9月供應,而我們是九月底前去已無販售,若想品嚐海膽沙西米,可要留意季節。

店家資料:
小萍的店
AM08:00~PM17:00 (週三休)
06-998-3841
澎湖縣西嶼鄉11之3號
https://www.facebook.com/小萍的店-17774077242029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