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號倉庫與台中火車站

因為參與「數位心視界」攝影活動,由佈告文章得知這個地方,果真蠻特別的!喜愛人像攝影的,20號倉庫是一個很不錯的景點哩!


之前在攝影網站看到台中人像外拍景點推薦與介紹時,這個藝術倉庫就深深吸引住我的注意。除了自己愛玩攝影外,也對這個由原來因鐵路運輸產業沒落而閒置的舊貨運倉庫,脫胎成為台灣最具「跨領域當代藝術」的空間感到莫大興趣。

在上網搜集相關資料後,得便藉由在台中聚辦網聚時,提議來此聚會並藉機來趟鐵道藝文之旅。

* * *

座落在台中後火車站的「20號倉庫」,只要坐火車抵達台中火車站後,由後站出口方向走出來右手邊就是了,開車需要繞一下地下道,注意黃色小指標才找的到。

其實,「20號倉庫」不止一個20號倉庫,這只是一個統稱,從20號一直到26號,共有7間倉庫。各種色彩鮮豔頗具創意性的塗鴉藏身於倉庫各個角落裡,每間倉庫都有藝術家在從事創作,雖然是開放參觀,但內部是禁止攝影的,除了會打擾藝術家的創作,在未經他們允許下擅自拍攝他們的作品也是不禮貌的。

倉庫旁的咖啡館,館內明亮的落地玻璃窗與鐵道相隔。坐在鮮紅的沙發上品嚐咖啡,和對面月台搭火車的旅客,彼此扮演看人與被看的角色,挺好玩的。

在結束「20號倉庫」藝術巡禮後,不妨買張月台票,到前站參觀巴洛克風格的台中火車站,然後再去第一廣場逛逛。

旅遊資訊:
20號倉庫
地址:台中市中區復興路4段37巷6-6號(後站)
開放時間:11:00~20:00 (週一休館)/11:00~22:00 (週五.六)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