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白巢小店煮物 日式家常料理

白巢小店煮物

從友人IG分享上看到中正路這間以日式家常料理為主的白巢小店煮物,懶喵筆記後一直想吃,結果還是拖到現在才捉宅宅出門前去用餐。


白巢小店煮物

簡單沒有什麼裝潢的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也不多,用餐尖峰時間頗容易客滿。

白巢小店煮物

桌上都有點菜單,餐點有套餐、單點與飲品,直接跟店老闆點餐,用餐完再結帳。

白巢小店煮物

熱茶放置在櫃台一旁自行取用。

白巢小店煮物

先端上桌的毛豆是店家招待,外層滾上黑胡椒的毛豆口感軟。

白巢小店煮物

雞肉築前煮套餐有搭白飯、甜甜的燉煮紅豆、加糖番茄與豆腐海帶味噌湯。

白巢小店煮物
雞肉築前煮套餐$180

筑前煮是日本福岡的鄉土料理之一,每家作法不一,都是以當季食材為主。店家以油煎過的雞肉,搭配香菇、蓮藕、豌豆、牛蒡、蒟蒻與芋頭一起燉煮料理,用料還蠻豐盛。當日白飯煮的口感還不錯,築前煮鹹鹹醬汁還蠻下飯。

白巢小店煮物

關東煮套餐搭白飯、甜紅豆、加糖番茄與口感軟綿的馬鈴薯泥。

白巢小店煮物
關東煮套餐$150

灑上胡椒增味的關東煮,內容物不少,有白色三角型的鱈魚豆腐、高麗菜捲、竹輪、玉子燒、蘿蔔、水煮蛋、野菜天婦羅、魚卵福袋與貢丸,關東煮料幾乎都是從日本進口,沒有反覆煮到軟爛,口感都不錯,湯頭喝起來帶柴魚甘甜味。關東煮沾辣味噌醬或辣梅子醬吃起來風味不同,不夠還可以跟店家索取。

白巢小店煮物

店家頗客氣,套餐價格不貴,餐點口感味道都不錯,份量讓人吃的很飽。由於店內座位不多,用餐尖峰時間頗易客滿,建議提早或晚一點比較容易有座位。若開車前來用餐,附近有中正市場停車場可以停車,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

店家資料:
白巢小店煮物
週二至五AM11:30~PM14:00/PM17:30~PM23:00;週六日PM17:30~PM23:00 (週一休)
03-535-5910
新竹市北區中正路229號
https://www.facebook.com/白巢小店煮物-10484974492558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