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養蟹人家 秋季限定大閘蟹 景觀餐廳 落羽松水景

養蟹人家

進入秋天,懶喵開始留意今年大閩蟹開賣。這間位於苗栗南庄的養蟹人家,懶喵覺得店家用餐環境不錯而筆記,結果店家開賣後,讓懶喵撲空兩次,第三次終於吃到。


養蟹人家

和宅宅兩個人騎車跑去用餐當天,天氣不佳,一早便下雨。由於今年大閘蟹店家捕捉狀況似乎沒有往年多,怕錯過又要等一年,最後還是決定出門吃蟹。

養蟹人家

店家入口有兩排落羽松,園區內也種植不少落羽松環繞店家養殖大閘蟹的「蟹場」,只是我們來的時間點還算早,落羽松還沒轉黃。

養蟹人家

養蟹人家

還沒到店家營業時間,已不少客人排隊等候用餐,原本擔心排不到第一輪進入店內,所幸還有戶外座位。

養蟹人家

現場排隊等候用餐的客人,也有放置遮陽傘等候區可坐,只是座位不多。

養蟹人家

輕工業風的室內座位,透過落地窗,可以看到戶外風景。

養蟹人家

養蟹人家

養蟹人家

綠意盎然的水池內,仍有不少大閘蟹躲藏在水草裡,店家當日清晨所捕撈到的大閘蟹會放置在暫養箱內。

養蟹人家

養蟹人家

我們用餐當日還有遇到店狗kiki。

養蟹人家

每人低消一隻蟹(120cm以下小孩不受限),除了清蒸大閘蟹外,還有上海菜飯可點,直接在櫃台點餐。

養蟹人家

由於店家每日捉到大閘蟹重量、數量不一,全依當日狀況點餐。像排到我們點餐時,雖然是第一輪進店內用餐,已經沒有4兩以上母蟹可點。

養蟹人家

點餐結帳後,店家會給呼叫器,等響起後再去櫃台取餐。

養蟹人家

當日我們點了2隻3兩母蟹與1隻兩公蟹,店家會用小木夾盤子來區分重量,都有附熱薑茶。

養蟹人家

養蟹人家

當日點的1隻4兩公蟹,打開公蟹蟹殼,裡面蟹膏不少。

養蟹人家
4兩公蟹$480

相較母蟹蟹黃,公蟹澄黃蟹膏口感濃稠軟綿些。懶喵喜歡用蟹肉去沾蟹膏一起品嚐,讓鮮甜的蟹肉吃起來多點風味。

養蟹人家

當日點的2隻3兩母蟹蟹黃都不少,尤其沒拍照那隻母蟹模樣看起來小了一點,打開蟹殼都是滿滿的蟹黃,對愛吃蟹黃的宅宅而言,吃起來很過癮。

養蟹人家
3兩母蟹$360

橘紅色的蟹黃,吃起來比蟹膏多點沙沙口感。吃完整個手都是蟹味。

養蟹人家

以目前台灣大閘蟹養殖場有提供大閘蟹用餐來論,覺得養蟹人家用餐環境真的很不錯,若是時間點剛好,還可以在店內欣賞落羽松。由於店家目前不提供預約訂位,怕現場久等、又想多一點選擇,建議儘早點前去用餐。

店家資料:
養蟹人家
開賣期間例假日&國定假日AM10:00~賣完為止 (營業異動詳見店家臉書)
0917-260-925
苗栗縣南庄鄉29-11號
https://www.facebook.com/hairycrabmiaoli/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