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相聚一刻

相聚一刻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めぞん一刻
相聚一刻

原 作:高橋留美子《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
編 劇:岡田惠和
配 樂:周防義和
導 演:本木克英
演 員:伊東美咲、中林大樹、高橋由美子、岸部一德、岸本加世子、橋爪遼、柳澤慎吾、榮倉奈奈、澤村一樹、森迫永依、菅井きん、細川俊之
主題曲:《守ってあげたい》松任谷由實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ikkokukan/
集 數:1集

劇情簡介:

貧窮的落榜生五代裕作住在一所名叫「一刻館」的破舊公寓中複習備考。公寓中還住著長舌的家族主婦一瀨太太、奸猾刻薄的神秘人物四谷以及潑辣開放的酒廊小姐朱美,他們日夜胡鬧,令五代叫苦不迭。新來的年輕漂亮的管理員音無響子為五代帶來了陽光。然而,五代優柔寡斷的性格,響子對亡夫的思念再加上情敵和房客們有意無意的破壞,令他們的愛情之路一波三折。經歷了數不清的誤會和挫折之後,二人終於能夠走到一起。婚後的五代和響子手牽手回到了他們初次相遇並將一直生活下去的地方–一刻館。

~*~*~*~*~*~*~*~*~*~*~*~*~

雖然只有一集,演到五代考上大學聯考為止,不過看片頭的安排,應該是收視率不錯的話,會繼續拍續劇吧!畢竟一開的劇情就是父女兩的對話。

說真的,漫畫版我沒看,但我朋友家裡有,我翻了一下,還是決定看日劇比較快。我朋友一邊看日劇一邊說除了女主角不像,其他主角跟漫畫很像,五代給人家的感覺就是傻傻的,結局還蠻歡樂的。

我看一些網路上先前的討論說女主角一開始就決定由伊東美咲出演,而男主角則是應徵沒有任何演戲經驗的新人,所以才能把男主角演的還不錯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