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恋です!〜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
ヤンガル、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原 著:うおやま《ヤンキー君と白杖ガール(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內田秀實、狩山俊輔
演 員:杉咲花、杉野遙亮、鈴木伸之、奈緒、岸谷五朗、田邊桃子、細田佳央太、戶塚純貴、堀夏喜、初夏優香、生見愛瑠、古川雄大
主題曲:《こたえあわせ》JUJU
官方網站:https://www.ntv.co.jp/yangaru/
集 數:10集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劇情簡介:

正當小混混黑川森生和其手下在路上大搖大擺地走著的時候,忽然被赤座雪子以專為視覺障礙者而設的白手杖刺中屁股,原因是黑川走在導盲磚上,且擋住了她的去路。黑川在與赤座的對話中受其溫柔個性感染,此後開始積極與她交流,兩人最終戀上彼此。黑川憑此認識了赤座在盲人學校的同學們,並對社會上的「普遍」產生疑問,意識到這個世界是多元的,每人有著各式各樣的處事方式,同時了解到視覺障礙者不僅僅是視力受損,在生活上亦處處遭難。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這部翻拍漫畫的日劇讓人感覺甜甜又溫暖,女主角雪子是後天形成弱視,男主角是因為小時候意外受上而導致臉上有刀疤的不良少年,對普遍大眾正常人而言,這兩位屬於不同世界的人,而拋開先入為主的想法,會發現看起來像不良少年的人,其實人不壞,視覺障礙者也和正常人一樣努力生活著。

不曉得是不是想讓所有人都有個美好結局?唯一覺得敗筆就是硬湊獅子王和姐姐這一對,先前獅子王已有說個人性向,感覺硬拗直,這樣姐姐真的會幸福嗎?由於沒看過漫畫,不確定漫畫劇情是不是也一樣。

劇中有邀請患弱視的喜劇演員濱田祐太郎(はまだ ゆうたろう)來科普解說,讓大家進一步暸解不同視覺障礙者生活上的不便,也很喜歡他每次結尾說的:「當你不確定該作何反應時,就先笑再說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