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有利脆皮豬 新竹店 (已歇業)

有利脆皮豬

筆記這間連瑣的有利脆皮豬已有段時間,由於懶喵平時比較常跑距家近的關東橋菜市場,偶爾想到才會來馬偕醫院旁的新源市場買菜,這天就順便帶脆皮豬回家。


有利脆皮豬

水源市場的有利脆皮豬不在大馬路上,店舖在新源街44巷裡,還蠻好認,大老遠就看到店家烤爐與直立招牌,走近就能看到擺在店舖裡的攤位。

有利脆皮豬

看店家粉專介紹,脆皮豬選用三層肉部位,採用23種中式辛香料醃製入味,低溫風乾15小時後,再進烤爐烘烤至少一小時。

有利脆皮豬

脆皮豬有大小份之分,1兩$40,沾粉可選卡拉姆久(辣椒粉)或特調梅子。懶喵直接購買大份,店家會切片裝進紙盒裡。

有利脆皮豬

紙盒側邊有料理方式:可使用氣炸鍋200度3分鐘、烤箱220度3分鐘或平底鍋乾煎至兩面金黃色。

有利脆皮豬

若不是當天品嚐,也有真空料理包裝可以購買,保存期限為常溫3天、冷藏7天、冷凍1個月。

有利脆皮豬

回家打開盒蓋就會聞到淡淡孜然香氣,脆皮豬旁邊有放切片蒜頭與切丁洋蔥。懶喵放氣炸鍋油炸回溫,金黃外皮口感脆硬,豬肉部位口感軟,單吃油鹹帶孜然味,搭配洋蔥與蒜頭解膩也增味,沾梅子粉多點酸甜味。

有利脆皮豬
脆皮豬(大)$350

店家頗客氣,雖然覺得脆皮豬油鹹味稍重些,還蠻下飯,再自煮1~2道菜,就能吃一餐,還蠻方便省時。

店家資料:
有利脆皮豬 新竹店
AM07:30~PM12:00 (週一休)
0906-953-666
新竹市東區新源街44巷20號 新源市場
https://www.facebook.com/youli2021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