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宮圓日本料理 老店

宮圓

網路上說這是一間十幾年的老店?為什麼我先前都沒有注意到?


找到店後才發覺,可能是因為它的大門在苓中路那邊,我每次都只有從「陳中和紀念館」旁經過,所以直接忽略這間宮圓日本料理的存在。

因工作崗位上最高職的主管卸任,才有機會來到這間日本料理店聚餐,我們一行三十幾個人,下班後陸續來這會合,一樓的店員會引導我們上二樓包廂,包廂門口有位服務生請我們脫鞋子,並協助把鞋子頭尖朝外排列整齊(忘了把這一整排的鞋子給拍下了)。

等我們人都差不多都到齊後,店家開始陸續送上餐點。

宮圓

宮圓

最先送上來每人一份的小陶鍋,因為我們這桌有一位素食,所以素食的同仁菜先送上來,再送我們的。端上來之後要讓宅悶燒一段時間到裡面的醬汁滾開,才能食用。

宮圓
一人一份的小陶鍋

底下舖呈的都是蒟蒻,唯一不同的是上方放置的菜。素食是放杏鮑菇切片,葷食是放甘貝與蝦。味道吃起來還不錯,用蒟蒻當麵還蠻好吃的,不會因為吸了水份而過度膨脹,表層多了醬料的味道。

宮圓
素的小陶鍋

宮圓
葷的小陶鍋

因為葷素接下來上的菜不同,所以我先把素的放上來。

素食第二道菜是綜合沙拉,乍看之下色彩排列還蠻漂亮的;第三道菜是炸蔬菜天婦羅,我們都會圍過去看外表猜是什麼菜;第四道菜是素的鐵火卷壽司,一份有八個,剛好一口一個;第五道是烤杏鮑菇,和我們吃的烤杏鮑菇不同的地方是用的油及香料不同;第六道是引起我們驚叫聲連連的素食紙火鍋,原本以為這道菜也會每個人都有,沒想到只有素食才有。這也是素食的最後一道菜了,看著紙火鍋內的料慢慢煮熟煮出水來,那時等候火鍋遲遲沒有送上來的我們,還真羨慕哩!

宮圓
綜合沙拉

宮圓
炸蔬菜天婦羅

宮圓
素食鐵火卷

宮圓
素燒烤杏鮑菇

宮圓
剛端上來的紙火鍋

宮圓
逐漸煮熟中的紙火鍋

再回過頭來看咱們葷食者吃了些什麼~

第二道上來的是綜合生魚片,一共21片,我們這桌比較小桌,只坐了九個人,而其中一位吃素,有兩位是不吃生魚片的,所以大家還分的比較多一點。不過仍然感覺份量很少,雖然算新鮮,但生魚片的厚度也不是很厚。

宮圓
綜合生魚片

第三道的醬燒鰤魚頭是整隻鰤魚下去煮,所以魚肉有將醬汁的味道吸收進去,雖然我只吃一塊,但吃起來口感還蠻鮮,只覺得魚骨頭不少,對我這種不太會吃魚的人,還是嚐嚐味道就好。

宮圓
醬燒鰤魚頭

第四道的鮑魚冷盤呈設蠻漂亮,不過因為鮑魚切片片數不多,我才吃了一片就跟著大家吃盤設上的生菜沙拉,沙拉醬味道頗像有加了芝麻醬(不是很確定),有種特殊的香味。

宮圓
鮑魚冷盤

烤羊小排這個也是一人一份,也只有一隻,這樣就算第五道菜。五分熟的烤羊小排肉質沒有過老,味道吃起來還不錯,可惜小小隻的,幾口就吃完了。

宮圓
烤羊小排

第六道菜的炸明蝦有三隻,看的出來是明蝦對切後,先裏炸粉下去炸,再切成塊裝盤端上桌,份量不是很多,一下吃就吃完。

宮圓
炸明蝦

第七道的燒烤杏鮑菇是大家覺得做的還不錯吃,吃得出來是用奶油悶烤的,所以杏鮑菇還保留本身的水份,再加上奶油的香甜味,咬下去能感受水水甜甜的口感。附的蜜地瓜與甜柴魚片,我雖然沒有吃,但聽同事說吃起來甜甜的,還不錯吃。

宮圓
燒烤杏鮑菇

第八道的綜合壽司是一大盤端上來,看起來很多,但貴的食材卻很少。像生魚片握壽司才三種各一個,蝦握壽司一共才五個,豆皮壽司五個,鐵火卷兩種口味各三個,花壽司三個,剩下是市面上常見的壽司五個。總覺得只吃這樣份量真的很少,像我只有各吃到一個鮪魚握壽司和蝦握壽司,也不是我吃的速度慢,而是份量真的很少。

宮圓
綜合壽司

第九道的螃蟹火鍋,我們這一桌是最晚送上來的,而且還跟服務生催很久,因為別桌都已經吃一半,而我們這桌連火鍋的影子都沒看到。跟服務生詢問時,服務生還一副很不耐的表情與語氣,說會給我們送上來。送上來後,打開鍋蓋看見整個火鍋裡只有一隻螃蟹,剩下都是雜七雜八的蔬菜配料。至於吃起來的味道,真的有點鹹,大家覺得受不了,還請服務生加水稀釋,還是覺得味道過重,最後還是讓其中一位同事全部打包帶回家。

宮圓
螃蟹火鍋

最後第十道送上來的是炸鮪魚下巴,說真的,我居然吃不出鮪魚的味道,只知道咬下去是魚肉,至於什麼魚,還是問同事才知道的,而且還帶很懷疑的口吻,同事告訴我是服務生說的。因為中間我都在忙拍照,留活動記錄,所以送菜時很容易就漏聽菜名。

宮圓
炸鮪魚下巴

結帳後,服務生給每個人端上很小碗的綠豆湯當甜點,我大概只吃五口就吃完了。聽同事在問綠豆怎麼煮的那麼硬,像是沒煮開的感覺,我是因為忙著拍照,沒多想便趕快吃完又繼續記錄活動去。

宮圓
綠豆湯

會計結帳回來告訴我們,這頓餐每人$1000再加一成服務費,請大家努力把桌上食物吃完。可是我們覺得服務費收的實在沒有那個價值,因為中間幾次請服務生加熱茶,都催好久才送上來,送幾道菜上來時的態度感覺也不是很好。可能一級主管那桌忙著喝酒聊天可能沒什麼感覺,其他同事們都在底下竊竊私語,抱怨服務態度不佳,看來網路上針對服務態度的評語,並沒有讓店家有想要改善的感覺,如果不是聚餐,我個人應該不太會約朋友來吃吧!沒辦法,我實在是很重視店家服務態度的人。

店家資料:
宮圓日本料理
平日AM11:30~PM14:00/PM17:30~PM21:00;假日AM11:30~PM14:00/PM17:30~PM21:00
07-332-5587
高雄市苓雅區苓中路16號
http://www.miyamaru.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宮圓日本料理-27202811618582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宮圓日本料理 老店〉中有 6 則留言


  1. 一人一千加一成,嗯~菜色的確是還好!比起我那餐11位大人外加3位小孩的價位高了些!有點離譜喔!

    可是我不知該對您說些什麼ㄋㄟ? 是不是該安慰
    您呢?

    宮圓的二樓好幾年沒上去了,就今年上去過兩次,
    生意好的時候,簡直是一團亂,要啥沒啥!菜催也
    催不來!根本是戰亂時鬧飢荒的場景!真的要檢討
    一下!

    雖說服務業就是強調服務,但依我的感覺,只要不
    是太誇張,叫得動叫得來,要惹得我發火應該是不
    容易!將心比心,畢竟服務業真的很辛苦很心酸
    的!

    所以我的網誌,幾乎很少批評哪家餐廳的服務,或
    許~我是個有得吃就容易滿足的貪吃鬼吧!

    宮圓的熟食一直有再調整,只是近年來我都只坐
    吧台,很慶幸這兩次筵席合菜的經驗都還蠻不錯
    的!

    1. 嗯嗯~ 只是覺得有點失望了~ 我還蠻喜歡你介紹過的店家~
      呵~ 也可能是我對有收一成服務費的店, 對客人的服務態度會比較有所注意, 沒有收服務費的店就注意口感味道, 對於室內裝潢就沒啥注意~
      每個人重視的地方不同, 像我有朋友就是首重室內裝潢~
      以前寫食記, 都會閃過一些不愉快的感覺, 目前比較會照實際發生的事呈述, 畢竟最初寫blog食記的動機, 是提供好友們參考用, 她們會希望我把好與壞的實際感受寫出來, 不過我還是會在文中強調那是”我個人的感受”, 沒有所有人的感覺都一樣咩^^


  2. 這家我也去吃過~
    跟男友家人
    雖說不是很道地
    但服務還不錯,算及格!!!

    只是東西份量不是很….足就是了

  3. 建議妳找個時間再去一次。

    更建議妳坐在板前。

    跟師傅說妳的預算多少?

    然後跟師傅說妳偏愛生食或熟食多一點?

    或者直接跟師傅說,我要吃跟可樂超人一樣的東西。

    純建議啦!千萬別介意。

    妳的部落格真好,有好多我沒去過的店。

    我都有一一抄下來,作為參考,先謝謝啦!

    1. 謝謝你^^ 哈~ 放心啦~ 我是很懶的想很多事的人~
      不過.. 跟可樂超人吃一樣的東西, 
      我大概整個月份隸屬破產邊緣吧XD
      ( 可憐的上班族orz 薪水永遠都不會增加的..)
      先讓我好好存起幾個月亂吃的錢~ 再來拜訪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