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千縷柔風電視劇特輯第1彈「給家人的情書」

給家人的情書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千の風になって”ドラマスペシャル第1弾「家族へのラブレター」
千縷柔風電視劇特輯第一彈「給家人的情書」

企 畫:新井滿、和田行、吉田豪
編 劇:清水曙美
製作人:森川真行
導 演:福本義人
演 員:黒木瞳、石黒賢、福士誠治、林遣都、石橋杏奈、泉萍子
主題曲:《千の風になって》秋川雅史
網 站:http://wwwz.fujitv.co.jp/kazoku/index.html
集 數:SP

劇情簡介:

福原杏子是一個性格開朗積極的退休空姐,有三個孩子的她一直和家人過著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某日去做健康檢查後,發現身體出了問題,到大醫院經過精密體檢後卻得到了胃癌晚期的噩耗。起初知道真相的丈夫貴之盡管以胃潰瘍向大家隱瞞了她的病情,隨後杏子本人以及家人都接受了這個事實。

大學一年級的大兒子健介,高中二年級的二兒子康平,初中二年紀的女兒美幸都因為母親的病情而受到痛苦的煎熬。

杏子知道自己已經去日無多而費盡心機思考給孩子們留下點什麼,以及如何在這剩餘不多的時間裡和家人們儘可能的多待在一起。家人們為了杏子也各自要讓自己做到最好,二兒子康平為了帶母親進甲子園這個信念的支撐,在夏季高中棒球聯賽中一路猛進。

被家人的愛所包圍的杏子竟然奇跡般活了兩年,大家不想看到那一天終於到來了…

給家人的情書

蠻感人的親情日劇,片尾有放杏子一家人照片,真正的杏子是去年(2006)11月17日過逝,享年49歲,還有因為她是8月3日出生的,所以這部日劇播出時間也是8月3日。

因為一開始就已經知道杏子得癌症,已經有心理準備,隨著劇情進度,雖然覺得哀傷,卻也覺得很重視家人的杏子很幸福,擁有那麼愛她的家人。

不過還是建議容易掉淚的人,看此劇前請備好面紙再收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