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工作狂人

工作狂人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働きマン
工作狂人

原 著:安野夢《働きマン》
編 劇:吉田智子
配 樂:森英治
製作人:加藤正俊、難波利昭
導 演:南雲聖一、佐久間紀佳
演 員 :菅野美穂、速水もこみち、平山あや、佐田真由美、荒川良々、吉瀬美智子、野仲イサオ、吉澤悠、津田寛治、伊武雅刀、澤村一樹
主題曲:《浮世CROSSING》UVERworld
片 尾:《働きマン音頭》働木満(「はたらき・みつる」這個名字是取自「働きマン」諧音,就是劇裡演出副主編的沢村一樹所唱的歌。)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hatarakiman/index.html
集 數:11集

劇情簡介:

主角松方弘子是周刊誌『JIDAI』的編輯。28歲單身,比起跟戀人約會來說工作優先。進入工作狀態時會啟動”男女轉換開關”,連吃飯跟睡覺都忘記,因為工作上不輸給男性的工作著,暱稱被叫做『工作狂人』。說著『我想一直工作到死』對工作有著高度熱情的樣子,被世間上工作的男女們所支持。

工作狂人

漫畫我沒有看過,聽說在日本是暢銷排行榜,還有出動漫版。

看日劇第一集時還以為是一位以工作為重、喜歡自言自語的主角故事,沒想到越到後面,劇情越好看,越能引發心裡的感受與共嗚。在工作上、感情上、人際關係上遇到的事,真實生活也類以劇中所描述的那樣,雖然與主角工作的性質不同,但想法與感覺上,還是略有所同。

每集開頭都有這一集主要想表達的意思,像第六集開頭的「後悔 事後懊悔 提問:你正過著無悔的每一天嗎?」與結尾「後悔並不是件壞事 但為了讓明天不再後悔 就要好好活出今天」這集看完,我就在思索自己是否無悔過著每一天哩!

第八集害我跟著掉眼淚,跟失戀有關的一集。結尾時思緒原本停留在「失戀或許令人心如刀絞 但是 不能因此而止步不前 昴首向前邁進吧」沒想到片尾音樂出現,再加上菅原把相機當槍的畫面,瞬間爆笑出來。明明前幾秒,我還陷在劇裡難過哩!所以,這部日劇,真的最推片尾很kuso的「働きマン音頭」,搭配劇裡的一位主角,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十秒左右,卻讓人覺得很輕鬆好笑。

最後一集沒有說明女主角跟誰在一起,由日劇裡看,似乎又選擇了工作,不過更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態度與生活。不曉得漫畫是否有交待女主角感情去向呢?

在〈[日劇]工作狂人〉中有 10 則留言

  1. 好好看喔~
    我一天之內看完他XD
    眼睛要脫窗了說…

    最近好久沒去補貨了…
    下次想買醫龍來看!! 呵呵~

    1. 哈~ 這部日劇還不錯哩~ 蠻能激勵人的~
      不過還是不要一直坐著狂看日劇, 偶爾要起來動一動, 讓眼睛休息一下, 才不會讓視力突然加重^^

      醫龍還不錯~ 有兩部~
      各有各的精彩處


  2. 日前聽到片尾曲超好聽的
    請問版主哪裡有完整版跟手機鈴聲可以下載
    一定要當成手機鈴聲用
    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