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熟男不結婚)

熟男不結婚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結婚できない男
不能結婚的男人、熟男不結婚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三宅喜重
主 演:阿部寬、夏川結衣、國仲涼子、塚本高史、國仲涼史
主題歌:《See me》Every Little Thing
日本網站:http://www.ktv.co.jp/shinsuke/
台灣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shinsuke/
集 數:11集

熟男不結婚

劇情簡介:

桑野信介是一位建築設計師,擁有體面、穩定的工作,還有著頗豐的收入。在任何人眼裏,年近40歲仍然單身的信介絕對是一顆如假包換的超級鑽石。

雖然已過不惑之年,信介覺得自己體內仍散發著少年般的熱情,如果隔壁房間發出吵鬧的聲音,他會衝動地與之對抗、一拼高下。在聽古典交響樂的時候,他會忘情地模倣著指揮、盡情陶醉。然而,作為年近半百的單身老男人,信介身上也有著許多令人生厭的惡習,例如他的固執、偏執甚至刻薄……

熟男不結婚

看完第一個感覺:阿部寬很成功的把這個說話很毒言、喜歡冷言冷語、讓人覺得很自我中心的四十歲中年男人給演活了!

原本看第一集的時候還讓我覺得整部日劇似乎有點沈悶,除了一開頭的煎牛排畫面,害我當場餓得想去找牛排來吃外,會覺得後面似乎沒什麼好看的,沒想到後面劇情越來越不錯看。嘿~有一集信介煎牛排給小狗吃,看那集的時候還蠻想當那隻好命的小狗。

越看到後面會覺得這部日劇的製作群還蠻用心的,非主要劇情角色的對話,有時還蠻好笑的。劇情就在這種很平穩的感覺中進行著,不過結局在第四五集的時候,就已經呼之欲出,少了猜測的樂趣,不過也十足反應中年人保守的心態。

整體而言算是部很不錯的日劇,也期待阿部寬能拿下2006年夏季日劇大賞男主角的獎項哩!

不能結婚的男人占卜:
輸入出生年月日、血型、身高、體重,測驗看看你(妳)是劇中哪個角色?
http://bom-ba-ye.com/e.cgi?quibeck=4

在〈[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熟男不結婚)〉中有 2 則留言


  1. 阿部寬的眼神和表情把這戲演得很好看,夏川結衣,高島禮子也是演技派的,所以,雖是中年人在對戲,看得卻不悶,版主妳很會挑戲看哦!

    1. 呵~我其實也沒想很多哩!!!
      通常我看日劇都是在看劇情跟演員的演技, 反而沒什麼留意主角是誰!!!
      沒好看的日劇, 才會去看劇情內容不太吸引我的^^
      在一片韓流中~ 還是很高興能遇到日劇同好哩^^
      不過我習慣儘可能不要爆”雷”(劇情)~
      以免讓想看的同好失去期待的感覺…
      所以~在我這, 可能看不到什麼詳細的內容哩^^

發表迴響